♥

(圖片轉自微博)

 

 

 

很多時候,情緒來了,我們需要宣洩。

我不能確實形容爲什麽突然毛躁了起來,又或者突然提不起勁來,又或者疲憊了起來,又或者孤獨了起來,又或者大哭了起來。

要知道,獨處的時候,腦袋沒有其他工作,難免會專注于胡思亂想起來。一個人的慌,一個人的強,偶爾也會有一個人的傷。尤其是夜深人靜,從手機傳出一些可以擾亂思緒的歌曲,也避免不了感傷起來,一感傷,天色從黑變亮,時針轉了好幾圈,身體也在被窩裏轉了好幾回。

 

我是普通的人,沒有超能力。但是,我在盡自己的能力過一個屬於超人的生活,這得多謝那些有太多想說卻不懂從何開始的小故事。很不幸的是,我沒有良好的表達能力,沒能把故事說得真實。

 

 

 

是啊。情緒只是小事情,只是有時候小事情的殺傷力也可以致命。比起刀划的疼痛,正面和反面的思想鬥爭更是一種漫長的煎熬。只因爲,它可以持續很久。

有時候,堆了太滿的一大堆情緒,以爲分享了可以減輕,沒想到只是暫時平息。因爲,除了當事人以外,沒有人可以明確的理解,他們只是憑著説明想象出那種情形,再怎麽說也是虛構的。得到的安慰,有感激,但很少為之所動。安慰也只是無力的文字,很多時候連情緒的邊緣都觸碰不到。而無助繼續吞噬剝奪那一點一點慢慢變淡的意志。

心底定義了的聽衆還未出現啊。所以,比起訴説,我們學會了沉默,靜謐的等時間流過。Time is the best medicine. 時間永遠是最好的葯。

沉默久了,習慣了那擔子的重量,即使放下還是能感覺到那壓迫的重量。然後,重新背上,那個沉重卻已習慣了的擔子。

 

 

 

然後,淡淡記起的時候,自己也會驚訝,就這樣歪歪斜斜的支撐著走了很久,而現在,卻還歪歪斜斜的,站著。到底自己是怎麽做到的?

當到了除了堅強以外別無選擇的時候,我們都會發揮新的超能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