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自微博)

 

 

 

近來的睡眠品質不是很好,可能因爲睡前喝太多水,導致半夜有要上一、兩次的廁所的傾向。

真的,半夜睡到一半還要爬起來上厠所是多麽麻煩多麽不情願做的事。除了得花力氣從溫暖的被窩裏爬出來之外,屁屁還得被馬桶蓋凍一番。。

所以,冬天的時候,睡前喝太多水,就會有一只要上厠所的傾向啊。

這樣品質不好的睡眠,連續了好幾天。

明明睡足了八、九個小時,但還是很累,雖然沒有想睡的欲望,但做事情總體不起勁。就好像前天,把水壺裝滿后,連蓋水壺都不夠力氣,到底精神恍惚到了哪裏?

 

之後,昨晚乾脆失眠了。

爲了保持健康人生和防止記憶力退步,最近把熬夜的習慣改掉了,還原到11點鐘之前躺在床上準備睡覺的良好習慣。

但昨天,一躺,兩個半小時過去了。背躺得很酸,單單翻身也翻了十幾次有了吧。

盡管如此,眼睛很亮,精神也還在,好像身體裏的熬夜程式被誰啓動了一樣,很想入眠,但跳過了闌珊的綿羊有幾百只了,卻還在繼續增加。

只能說,昨天排隊想跳過闌珊的綿羊的數量太多了。

 

另外,或許是出現在睡的夢裏了吧?

這是微博上看到的一個不知道有沒有根據的定論。

『一個人之所以會失眠,是因爲他正在別人的夢裏醒著。』對,是這麽一個説法。

哇。那我身邊的家人朋友一定有很多失眠的夜晚啊。

反正我也不知道爲什麽,夢裏會把不相識的人聚在一起,做一些很莫名其妙的事情。

那我昨晚,也在某個夢境裏,或許和認識的人,或許和不認識的人,做著什麽正常的事情,又或者什麽不正常的事情。

對於這個説法,我是抱有一定的好奇。可能還蠻荒謬的,但歇斯底里就認定了這個説法有一定的可能性。

畢竟,可以出現在別人的夢裏,怎麽說也機會難得。

即便是在裏面路過,也算是參與了夢裏的故事的一部分。

當然,可以嚇到你的話,效果更好。

哈哈哈。

 

 

 

所以,到底昨晚睡夢見了我?

我在夢裏面說了什麽,做了什麽,遇到了什麽人?

 

 

 

 

 

 

 

 

 

不過,專家說得好,睡眠的質量的確是比睡眠的時間的長度更加重要。

五個小時的優質睡眠,遠遠好過八個小時劣質的睡眠。

所以,今後可以的話,希望可以睡滿八個小時的優質睡眠,那心裏因爲不夠休息而萌生的煩躁也會被陽光驅走。

可是,品質這東西很難保證的啊。

所以,睡不好的第二天,就吃吃雪糕暫時性的安慰還沒充好電的身體吧。

 

祝你周末愉快,每一個睡醒的瞬間都精神奕奕!

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