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時候,將就比不將就還難。

譬如說,在分組的活動里,當你所有組員連走都懶得走的時候,你也沒有辦法全力奔跑。拉著他們一起跑,他們累,你更疲憊。到最后,一組變兩組,本來四個人一組,到後來三個人一個組,你自己一個組。

雖然你想奔跑,但礙于這是一場分組活動,你不在是以一個「個人」的身份活動,而是以一個「團體」活動。就好像當你努力想跑,你的隊友卻努力想睡的時候你沒有辦法我行我素。

你唯能做的,就是放慢脚步將就其他人的步伐。即使距離團體發表還有不到三天時間,PowerPoint卻還沒有完成,最重要的提案都還沒有想出來而你的隊友卻還可以在應該Brainstorm的時候玩手機或睡覺,你也沒有太多能做的。因爲有些話如果説的太出面,到最后大家的關係就會變得很不堪。如果因爲一次發表犧牲接下來一年多相處的舒服,算一算好像不值得。

可是我真的很想做好,我真的很想不馬虎,真的很用心。但是,以團體這個單位來看的話,我的努力是多麽的微不足道,我多麽的力不從心。這也算是,人生的其中一個無奈。因爲好的隊友,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我可不可以預支我的一些運氣,讓我可以遇見幾位有衝勁的隊友?

 

 

 

大家都成年了,是不是該有一些覺悟了?還需要別人的鞭策才能邁步,那是一頭驢。還以自己爲中心,那是小孩子。

沉默與一笑而過不是一種無視,更不是一種放任。是不是得把話説白,我才算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到最后,剩下的是一大堆怨氣和不愉快。有必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