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頭的目標。

1. 一次旅行:嗯,我做到了。比起長期的旅程,更多的是一日游。最印象深刻的是,望著太陽落入太平洋和跑到山中的神社被治愈的自己。一如既往,路癡和夜盲這兩個毛病沒有醫好,但迷路和看不清楚的恐慌有減少。

2. 就職:歷經了將近半年,總算成功了。想起那些排得密密的日程和嚇死人的交通費,我真想恭喜自己,你做到了。那期間,非常謝謝日語學校的同桌,謝謝她願意借她一半的床給我,謝謝她介紹的那幾部電影,謝謝她的存在成爲一種支持。四月開始,正式告別學生時代,步入職場,步入更多的未知數。這不是預想的結果,也不是完全的滿意。可能不夠努力不夠天分,唯有繼續努力,繼續成長。等我的是什麽,我還沒準備好,衹有一邊前進一邊準備。

3. 健康生活:不算完成。尚需努力。

4. 賺錢:拍拍頭稱贊一下自己,非常好。沒有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終于算是可以養活自己。距離目標還有77天,看看自己可以給自己多少驚喜吧。新生活的費用也有些眉目,不必再因爲馬幣跌而擔憂。拍拍手。

 5.  秘密:噓。

 

2016,依然收到了很多的愛。謝謝家,謝謝精靈,謝謝樓下的那兩隻,謝謝好久不見的你,謝謝剛剛認識的你,一起笑過的你,一起哭過的你,一起哭過的你。

 

 

 

2017年,衹有兩個字。Stay alive.

步入職場后屬於自己的時間將少了至少一半。千萬不要像新聞裏那些太過用心卻因爲那樣而撐不下去的人一樣,因爲壓力太大而做出什麽嚇死的事情。

其實新的一年裏想做的和去年沒什麽太大的不同。

1. 旅行:挑戰一次遠程的吧。日本國内,除了帶充當相機角色的手機之外,可以帶上一本筆記本記錄。

2. 工作:至今仍是未知數,連去哪裏都還是一個未知。菜鳥入職,拼命學習,但不要讓工作左右了生活。

3. 健康生活:去年不及格了。今年是時候花點時間鍛煉自己的體力,保持健康,保持可以一面爬山一面唱歌的長氣。

4. 儲蓄:爲了幾年后的那個計劃,爲了緊急時有些保障。

5. 培養並持續堅持至少一項愛好:時間不多,再不善用就會對不起人生。堅持很重要,即使習慣之後可以樂在其中也很重要。

6. 噓:膽小鬼。你知道你自己怕什麽,但是環境似乎不再允許你這種害怕。請務必加油,即使無助到喘不過氣快要瘋掉也要加油。

 

煙花很美,希望你也一樣美。 —致2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