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漸漸發現,把心事說出口慢慢變成了一件困難的事。就連衹是在social media上寫出那些感受,也變得困難。

曾幾何時,我也習慣把一些心情就寫成幾句廢話po在自己的social media上,甚至還因爲寫法太過於痞,而從一位朋友那裏得到『痞子詩人』這個稱號。但是,痞子詩人辭職了。就在不知不覺中,詩人不再有那麽多可以發揮的憂鬱惆悵,也失去了把它們寫出來的能力。

究竟原因是什麽呢?

可能比起説話,更習慣聆聽。比起闊論,更適合沉默。我開始享受安靜,享受安靜帶來的安逸。

可能認爲長大了,很多事情都得學會自己承擔。況且,大多時候,說出口之後不但無濟於事,還可能造成別人的麻煩。

再加上,不是所有的經歷都能夠敘述,至少現今,我還沒有雲淡風輕的把它們分享出去的自信。可能在未來的哪天,輕輕的回顧的時候,我會有把它們分享出來的坦然。雖然,現在還離那一天非常遠。

 

但是,總有那幾個時候,心裏的怪獸正在吼叫,但叫聲衹停留在心裏,沒有辦法從嘴巴出來,就是沒有辦法,沒有任何理由。在腦里想象過把叫聲釋放出來的情景,譬如說,站在陽臺對著天空大喊,但是現實中,可能就衹是站在陽臺上靜靜的凝望天空。

 

因此,對於那些可以把心裏話輕易說出口的人,我有很多的羡慕。可能聽起來非常荒唐,但我真的羡慕。

究竟是怎麽樣的一個心境,能夠如此沒有顧慮的把所想所煩的説出來?我非常好奇。但是我做不到。

世界上我唯一做不到的就是這件事,因爲連嘗試我都沒辦法。

你可以説是我該死的自尊,我也認了。

 

 

 

衹是,希望你可以接受我的這種沉默。不是因爲我們關係不夠親密,衹是我太奇怪。

越親密,越説不出口。

但是,我還可以承擔很多,還可以應付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