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自微博)

 

 

 

科技發達了,最近用手機看書用iPad看雜誌,確實是很方便,但就是少了一種實質的感覺。當然,看熒幕多多少少或有些許輻射,對眼睛的傷害比以前躺在床上看書所帶來的傷害更大了。所以,若我不好好保護,以後眼睛的鏡片就會像詞典一樣厚了。

 

有多少人像我一樣?懷念著那種捧書捧到手酸,用手指精巧的翻到新的一頁,每翻一頁都有些許紙的味道。這是一種不能被科技代替的享受,因爲書自身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妙的感覺。

關於閲讀這件事,自己有太多習慣。就好像,習慣了捧著書躺在床上看,習慣了看那幾個作家寫的故事,或者是看那幾種類似的情節,這些都是一種熟悉,也沒有說不想要改變,就只是選擇了閲讀一些平常不怎麽讀的類型的書,縂覺得不能夠盡興。

網路上,我喜歡的作家們陸續出了新書,只是在日本好像都買不到,這讓我覺得有些許可惜。畢竟,那些新書對於我來説是精神糧食,沒能第一時間把它們徹夜啃完是一種稍稍的失落。可是除了忍,我也別無選擇,讓我覺得,不能夠隨心所欲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是一種折磨啊。

 

看了一些以往整理自己買過的書的相片,才發現我真的收藏了好多書。一個書櫃?好像放不下。至少要兩個吧。等到把它們全擺進去,看著那書櫃,是多麽的滿足啊。媽媽常常說我,明明就只會把它們看一遍,爲什麽還要如此浪費金錢購買。我只能說,這是一種收藏癖,也是一種我對作家們尊重的表現。怎麽說我也是他們的粉絲啊,不收藏他們的作品,怎麽能夠對得起『粉絲』這個身上的名稱呢?(笑)

況且,如果將來有幸可以開一家咖啡廳的話,我不介意把這些寶貝們拿出來分享的。只是,客觀點看的話,閲讀咖啡廳這樣的夢,光是經營就要花好多費用,畢竟閲讀不像吃快餐一樣十幾分鈡内就可以搞定,這樣一來,客流將會少了很多。所以,這個還沒成形的計劃,暫時還不在要實現的範圍裏面。所以,這些書最後應該會被存放在我未來的家裏。

 

 

 

寫著寫著,想要閲讀的癮來了。再加上,最近發現了原來市中心有中央圖書館,照片上看來還蠻大閒的,搭巴士到圖書館去打發時間,這樣度過冬假的方法似乎不賴。

 

 

 

 

 

閲讀這種習慣,荒廢了,就會覺得好像少做了什麽。

只是,每次想閲讀的timing都很不對。要麽就是大半夜,要麽就是考試前一天。

真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