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曾經在新聞上看過一篇報導。一位阿伯畢生捐了百多次的血。起初我也不是很能理解,阿伯到底是哪來的勇氣。

畢竟,針刺在肉上,不痛是假的。忍受幾次的痛海上能夠想象,但百多次,我一度非常不能夠理解。

 

但我懂了。

原來,在捐血的那一刻,疼痛突然不是什麽。

從你體内被抽出來那幾百毫升的血液,可能可以救活一個人。因此,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愉悅感。

明明,那包血從你身體裏拿去的血液,還未經過檢驗,還未真正派上用場,但是,就是控制不住快樂。

這就是那個意義。

意義很大,所以那點疼痛也算不上什麽犧牲。應該說,那點疼痛,是一個儀式。一個,委任血液出去救人的儀式。

 

所以,還為捐過血的你,想做就勇敢去吧。

說真的,開始的時候我也很害怕,害怕針一次下去我可能會喊塌一棟樓。

但是,我沒有。

反而,整個過程都是笑著完成。那不是滿足感,那叫做快樂,助人爲樂的那個樂。

 

 

 

媽媽說,女孩子不適宜常常捐血。

所以,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内,今後我會積極響應這項超級有意義的活動。

 

Share life. Give blood.

這是海報上的slogan。

大家你捐一點我捐一點,血庫就不會血量不足了。

 

 

 

 

 

 

 

 

所以,這篇是個紀念。

2013年6月4日,彭珠蔭曾經為世界做了很小很小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