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自微博)

 

 

 

此刻我想變成一只蝸牛,背著家四處走動的蝸牛。

家是行李箱,行李箱裏的行李是自己。

自己和家,家和自己。腳是我的交通工具,胃是我的冰箱,書是我的腦袋,床是我的肚皮。

這樣,就不用懊惱舊腳踏車的新去處,新家的網路水電煤,不用把一切櫥裏搬出來,搬進箱子裏,再從箱子移到另一個新櫥裏面,腦袋裏現有的地圖不用更新,夜晚要去超市不用擔心…。

 

天呐!

世上比跑馬拉松更累人的事情就是搬家。

全部軟的硬的重的輕的只要是我的都要搬。

全部都要搬,要掉了我的命,要盡我的力,要多了我的錢。

那些貴重的卻不要了的,還要處置。

已經不要了的垃圾卻因爲該死的念舊捨不得丟,可是還是得丟。

我習慣了的環境要忘記,我陌生的環境要熟悉。

 

 

 

如果,我是只蝸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