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的遵守與違背,在於一個太認真,另一個太善忘。

認真的那方,將別人給的承諾聼進耳裏,刻在心底。
善忘的那一方,將自己給的承諾說得輕易,做得無能爲力。



我是把承諾看得很重的人。
它擁有整片天一樣的重量,唯有付出行動才能撐得起的份量。



曾幾何時,我對承諾深信不疑。
不,應該說對立下承諾的人深信不疑。


然而時間試圖枯萎了我種植的信任之樹。

給過我承諾的人太多太多了。
就相同于,給我謊言的人也太多太多了。



你試過當希望破滅時的那種空洞和失落嗎?
那種感覺就像被遺棄的演員獨自在舞臺上唱獨角戲,臺上臺下的人卻不屑一顧。


當承諾變質成謊言的時候,我的心情就是那種情緒的一千倍。
而很抱歉,目前我沒有辦法阻止自己相信一名騙子。

事後的補償,都無濟於事了,不是嗎?
若真的誠心,就沒有強調能夠做得到的必要了。
擱置后再重新補償,就只是想要減少愧疚感。
然而,傷害和失望已經造成了。



因此,不需要在給什麽承諾。
我不能說完全是,但大部分都是假的希望。
我等得累了,聼得厭了,偏執的不再放心了。

請閉上將承諾當閒話的嘴巴,就在你只是以爲自己做得到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