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樂行者》到現在,不知不覺13年過去了。他的歌陪伴我走過了小學、中學、大學,人生的一半都有他的歌聲。不管是主打的還是非主打的,紅的還是不紅的,衹要是他的歌大概都會。雖然有些記不住歌詞,想不起怎麽開頭,忘了怎麽結尾,衹要聽一遍就能夠想起。

還記得小時候會在家裏Karaoke,車裏,越野賽“走”的時候,唱他的歌唱了N遍。和媽媽,和弟弟,和同學,就連不會看漢字的爸爸都知道他的歌,知道他是誰。一家四口,就衹有我沒有看過他的演唱會,但也衹有我很幸運的偶然遇到他在臺北開的3D概念展。所以我們算扯平了。哈!

 

從這兩個小時的影片看得到的是他對音樂的堅持,從他身上學到了堅持、認真、勇敢、珍惜。原來可以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情的樣子是如此的幸福。撫心自問,嗯,我還沒有找到那個可以讓我廢寢忘食想要完成的夢。這個是不是不幸,是不是失敗,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自己不會放棄尋找那個可以讓生命熱忱起來的東西。或許找到之後不能把那個當正職,但是即使那樣人生也應該會幸福更多。

 

 

 

如果你也聽過他的歌,或者像我一樣有他的歌一起陪伴長大,那就花個兩小時看看這段非常有意義的影片吧。哦對,不需要兩小時,一小時四十幾分鐘就足矣。

Enjo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