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自Google)

 

去年夏天的電影,我在今年的夏天看了。

臺詞的大部分都是用動作表達,所以如果沒有盯著熒幕看,就會錯過一些對話。

雖然有很多安靜的劇情,卻喚起了很多不安靜的思緒。

 

 

 

我們,被社會定義爲正常人的我們,被賦予聆聽和説話的能力,以及聽・説并用的溝通能力。

衹是,有多少正常人能夠真正聆聽到對方說的話。

忙著說的人太多,懂得聽的人太少,到直到最後,大家都在忙著說自己的,真正的溝通并沒有達成。

你有有沒有試過幾次,煩躁得想要大吼『Listen!』,衹因爲覺得沒有人把專心給耳朵而都給了嘴巴。

 

最近,有位朋友問過我,爲什麽話這麽少,在班上大多時候都衹是沉默著。

我還記得,我給他的回答,讓我自己也驚訝了。

「因爲我覺得懂得聆聽的人越來越少了,大家都在忙著說自己的。我衹是想做一個聆聽著。」你看,太哲學了,跟我完全不搭的形象,所以讓我正常的驚訝了。

我知道自己是一個想太多無謂的人,衹是我從未想過,原來我真的想那麽多。

 

 

 

 

 

如果我們都給對方一分鐘專心的聆聽,那一分鐘會做出多大的改變?

可能誤會得以避免,可能理解可以加深,可能我們都可以發現,原來他現在有這樣的心情,她曾經有這樣的遭遇。

衹是,這一分鐘,又有誰付出過?

 

你,付出過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沒有。

 

 

 

那你,願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