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 dyed myself a piece of the sky.

 

 

 

在群馬生活已經有一年半了。由於交通非常不方便的問題,導致我直到現在也沒有什麼機會看一看這個地方。幸好,市政局舉辦了一個讓留學生免費瀏覽群馬,然後把這個地方宣揚出去的免費活動。

 

今天的第一站是桐生市。那裡有很多還不是很出門卻非常有趣的地方。譬如說,可以親手嘗試製作udon,又或者體驗簡單的染色工程。

說起udon,平常我吃得很爽,卻不知道原來要做出如此可口的udon其實要花費很多力氣。單單只是捏麵粉就有很多的竅門,刀法也是看似簡單實際上考倒人。說真的,在出盡吃奶力氣捏麵團的時候,我有以後再也不吃那麼多udon的想法啊,因為過程實在太累人,只要捏一次就可以省掉一天去健身房的力氣了。

再說到染色工程,這次體驗的是叫作藍染(aizome)的工程,只用藍色一種顏色來染布的工程。原本是白色的布,適當地用橡皮筋把一些地方綁起來,放進藍色顏料裡的時候,那些被橡皮筋綁住的地方就會留白,剩餘的地方都一律被染成藍色。成功出乎意料的和今日的藍天長得有些相似,是一種成就感,畢竟染布的時候,得忍受顏料難聞的味道不是一件太舒服的事。既然享受不了過程,那就讓我好好享受結果吧。

 

不過,最開心的是,這一次有機會遇到很多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學校的人,讓我的星期天非常不一樣。至少我不用花半天的時間來打工,另一半的時間來溫習。我可以在沒有去過的桐生市好好走一走,好好玩一玩。

 

其實,群馬這個地方,除了大風以外,還是有很多小驚喜的。雖然它還是很偏僻,雖然我還是想念東京,但是我好像開始漸漸習慣這裡的平靜。

 

 

 

image  

image  

附上今天的大合照。總共20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