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自微博)

 

 

 

對於想要得到的東西,我不可以幻想自己能夠得到它,因爲一旦幻想開始,就會以失去結束了。反而,想要得到卻不去幻想能夠得到的,最終可能會有驚喜。

這是一個玩笑吧,一個老天對我開的小玩笑。幻想得越多越心癢,它就把那東西放得越遠。又或者,它知道其實我是一個還蠻喜歡驚喜的人,所以縂在我不抱任何憧憬的時候給我出乎意料的結果。

因此,從懂事開始,對於想要的,比起繼續淪陷在那欲望裏,我更應該控制住自己的思緒不去妄想太多。不想,我就有可能會得到,我是抱著這種觀念或了那麽多年的。

回顧以前,其實發生了很多我意料之外的好事,甚至有很多是令人羡慕的。好比如,我撿過一張RM100大鈔,我抱過某個很喜歡的藝人,我得到了想要卻不敢去想的理想成績,我來到了曾經以未來不到的日本,這輩子沒想過那麽快可以去到的演唱會到最後去成了,覺得到最後會在抽選中落選時就抽中我。好像我越不期待,就會有越多振奮心情的事情。

 

是不是期待的背後隱藏著一種無形的包袱呢?

生活中,種種擔子慢慢加在肩上,可能幸運之神太過疼惜我,不忍心看我背著期待那份多餘的重量前行,所以才一次又一次的通過這種方式告訴我,我想要的它會給我,但唯一條件就是不去想,不沉浸在幻想中的愉悅。

我好像慢慢懂了。又或者應該說,我慢慢認為,真的很想要得到的東西出現的時候,我該做的就是不去想,這樣到最後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了。

這種觀念是對是錯?

我不知道。

不過,我很喜歡這種認定自己會撲個空到最後卻成功擁有的感覺。這種感覺的良好,有愉悅,有意外。

 

 

 

執著的人,其實有時候不強求,那終究會落空的夢,到最後還是會受到眷顧的。

說真的,不去想真的很難。要怎麽不想自己想要的東西呢。即使默念一百遍的不要想,只要腦袋一不合作,最後還是會開始想。看來,今後我的更努力不去想才行。

 

閉上眼睛,我想要的東西很多,但我不去想它們了。

我就等著收禮就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