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愛國情結又被激發了。試問,一個如此特別的國家怎能不讓我喜歡呢。

馬來西亞,一個多元種族的國家。住在這片土地上的人,都是超人。爲什麽?世界上還有哪個國家的人可以用不同的語言的字造一個完整的句子呢?只有馬來西亞人懂這種像Rojak一樣什麽嘰里呱啦都有的句子是什麽意思。

對。可能我們的英文半桶水,華語半桶水,馬來語半桶水,福建話半桶水,廣東話半桶水,我們都只有半桶。可是,半桶半桶加起來,不知不覺就可以湊成一桶了。我們語言的天賦,是我們最美的特色。

 

好吧我離題了。說回這部電影。

 

思想上的改變,文化上的磨合,愛的展現,還有很多令人發笑的小細節,在電影院裏呆的兩個小時好像只是幾十分鐘。

980万令吉的票房,足以證明這部劇多有意思。取景的地方都是馬來西亞的各個角落,說的臺詞表現出了馬來西亞的特徵,不只是讓電影男主角Benji認識了馬來西亞,也讓我們這些道道地地的馬來西亞人重新認識馬來西亞,認識我們身為馬來西亞人擁有的特別。

新年的好片,非他莫屬。

 

是,馬來西亞還有很多不足,還有很多人不知道原來泰國和新加坡之間還夾著一個馬來西亞。這是一個遺憾,但也是一個目標。把最好的獻出去,獻給世界每一雙眼睛,是一種驕傲。電影,就是一個很好的宣傳方式。

像這種好片,若陸續而來就會是一種好的開始。馬來西亞,我們加油!

 

 

 

附上這部電影的片尾曲,希望你也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