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自微博)

 

 

 

其實,時差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

日本現在傍晚七點,朋友卻説伯明翰卻是早晨的事一點。明明都是在同一個地球上,兩個地方卻經歷著不一樣的生活。一邊才剛要開始,另一邊已要結束。

 

當然,如果很科學化的解釋,一切都會被合理化了。

因爲地球是一個球體,被太陽照著的時候,就只有一半會被照亮,另一半會因爲被阻擋而沒法被照亮。然後地球會自轉,會隨著軌道周轉,所以白天黑夜會輪流。

 

不從科學角度看,一切都會變神奇。

你在醒著,上課上得半條命,工作忙得團團轉的時候,另一方的大家都在呼呼大睡。

視訊的時候,熒幕裏對方的窗外是一片黑,自己的窗外卻是一片藍。

所以,撇開時差不說,大家都在同一個時刻過著超級不一樣的生活。

而,那些常常必須從地球的一段飛到另一段的人,飛來飛去飛久了,身體的系統又是怎麽適應的呢?

他們會不會懊惱,會不會覺得,把身體裏的時鐘調來調去總有一天體内的鈡會發神經?

 

 

 

究竟,時差這個東西是誰定的呢?

 

 

 

 

 

嘿嘿,所以還有幾個小時我快要呼呼大睡了呢,另一端的人們,請認真做你該做的事情吧。

啊暖暖的被窩,你等我吧。

是,我很欠揍。(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