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自微博)

 

 

 

再過不多久,落葉就會灑滿整個街頭。

 

 

 

 

 

淩晨三點,即使蓋著被子還是被冷醒,看看手機屏幕,攝氏13度。今天應該會該死的冷,我以爲。

関了窗戶繼續睡,一早醒來,外頭很亮,天空很藍,沒有一點白雲,所以陽光很猛烈。走出陽臺。咦?意外的很暖和。手機一看,攝氏26度。

 

這就是入秋這個時期。溫度升降的幅度令人因爲考慮今天該穿什麽而彆扭。像我這種又怕太熱又怕太冷的人,光是想要穿什麽就可以懊惱很久了。穿太多就怕熱到不舒服,穿太少就怕冷到像冰窟裏的凍豬肉。要穿得剛剛好,原來也需要學問啊。

我很喜歡在這種時期仰望天空。這時候,天空自己就是主角,也同時是配角。不會有白雲,只會是一片藍。這讓人有一種平靜的感覺。其實看著天空,可以思考很多東西,再加上我有時候是個一心多用的人,所以會一面看天空一面思考問題耳朵一面聼著歌腳還踩著自行車。放心,我技術很好,而且車很少,所以就算撞,也只有撞柱子而已。

春天和秋天其實溫度差不多一樣,只是春天會越來越熱,秋天會越來越冷。想一想,一片葉子的壽命于春開始,于秋步入尾聲。那些比較爭氣的,一年四季都可以是綠色的葉子,我打從心底佩服它的適應能力和忍耐力。

 

下半學期要來了。選科都躊躇了四個小時。希望上個學期的順利和驚喜繼續持續到這個學期。當然,最重要的,是不被寒冷KO的用功努力。要知道天一冷,懶惰蟲就出來了。

 

 

 

 

 

今天一切都很好,除了聽見一些令人很不平的壞事之外。

但其實生氣無濟於事,幫助才是最實際。

所以,我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麽。這樣很好。目標慢慢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