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自微博)

 

 

 

 

 

有得必有失。

這話太好,太適合,一個這樣寂靜的夜,還有肚子餓的我。

 

如果還在家裏,就會電視的聲音,然後爸爸在玩弟弟,弟弟被爸爸玩,一陣慘叫起起落落,然後就會聽到我媽「不要玩了很吵啦我不能做工啦哎喲」,之後會有片刻的沉靜然後再恢復原狀。

又或者,我爸會吵我媽,吵老婆大人陪他去吃宵夜,然後我弟弟也貪吃跟去,接著爸爸就拖我下水去吃全家變胖大餐。

所以,也就不會是靜悄悄的,除非爸爸睡了,媽媽也跟著睡了。

 

倘若肚子餓,會有東海岸Kopitiam的Uncle賣的曼煎糕,還有另一個Uncle賣的粿條湯。

現在的我就會是因爲吃了太多而正在後悔的我。

 

 

 

真的。

我們失去了好多一起。

我指的我們是我還有另一位同樣是身在日本覺得自己有福沒得享,,自稱自己姓王名子的同學,失去了很多各自與自己覺得很重要的人一起的時光。

反正一大半夜的,大家剛好肚子餓又剛好聊起這個有關遺憾的話題。

王子說自己即將搬新家了,可是house-warming的時候自己卻不在,連新房閒都有了,卻沒得住,多可笑,還說如果現在在檳城就會有偉大的媽媽煮宵夜給自己吃,不用大冷天的跑出去吃,可以享受王子般的夜晚。

後來,我很不識相的說王子沒得和家人一起體驗搬家,然後礙眼+愛演王子又做出一副可憐相。

然後,我也不知道爲什麽,突然就想到自己也是有一些應該參與的場面卻很意外的沒有參與了,真的有失落。

 

就好像說,18嵗生日還想和很多人過的,最後只能夠和一些人過。

然後最近被盛傳的末日,還未來之前本來可以有一個提早的聖誕節party的,可是錯過了。而且末日之前還得工作,不像王子很幸福的可以看到爸爸,和爸爸聊完天才出門宵夜。

就好像說,有些重大的事件,最後沒有參與。

 

 

這些都是末日前夕的對話,末日前夕的回顧。回顧的不只有遺憾,還有滿滿的感慨。

而回顧遺憾的時候,有熱騰騰很好吃的拉麵,但很可惜因爲太晚了已經關店的Baskin Robbins,所以雪糕沒吃成,反倒欠了王子一顆雪糕球。

因爲我和他打賭,在半夜一點的時候,那家新開的American Eagle會不會還在營業,我賭沒有,結果我輸了。 

 

 

 

最後,很多人期待的末日只是一場落空。地球沒死,人類沒滅絕,大家只是很高調的在FB刷屏倒數,再刷屏說自己還活著。

我則發一篇文,給因爲沒有末日所以還在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