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自微博)

 

 

 

 

在這個時代裏,什麽都在漲價。

只有愛情,越變越廉價。

哪天,你看A小姐還和B先生去看場電影,然後一個星期后,B先生變成了另一個素未謀面的C先生。

所以,愛情小説世界裏敍述的天長地久,永不分離,也只在故事情節裏有意義。

 

現實世界中,沒有哪個富家子會突然對一個小員工動情。

然後,也不會有如此精彩豐富的感情世界。

那都太好玩,太夢幻,太假。

 

而,我家那對噁心的夫婦,告訴了我,愛情其實可以平凡得可貴。

這是家裏一個小小的笑話。

每當被我們發現牽著老媽的手的老爹的時候,我和我弟就會噁心的吐槽。

「你看,哎喲喲,又來了又來了。都牽了十幾年不厭的嗎?」

然後,我爸或我媽就會說「不可以啊。」然後兩個就會牽得更緊,一點都不顧慮我和我弟的感受。

「你變態的啊,要看我和爸爸打架。」我媽常常就這樣說。

然後還會跟我爸告狀。「Ah di(英文Daddy的簡稱),你看,你的孩子要我們打架。」還作勢捶了我爸一下。

然後我會很坏的說「太輕了。大力一點。就用那種一捶爸爸就會貼在牆壁上那種力量。」

最後會由一陣笑聲結束這段對話。

 

 

 

我爸會說我媽是老姨,又會嫌她那爲了讓卷髮變卷的藥劑很臭,臭到他晚上睡不着。

我媽也會嫌我爸常常出去和豬朋狗友喝啤酒,也會嫌他的打呼聲很大聲,吵到她睡不着。

可是,剛剛在skype一臉幸福的老媽才說,明年會是他們結婚20周年紀念,從一月就要開始慶祝了。

 

他們是怎樣度過這20年的,我只知道18年。

可是聼爸爸說從前,其實他們的開始很艱辛。

因爲爸爸不是富家子,媽媽也不是千金。

可是他們會騎著摩托車去吃好吃的東西。

再後來,從摩托車變老爺車,再升級成Four Wheels。

從兩個人變成四個人,因爲加了我和我弟兩個超級閃的電燈泡。

爸爸生日媽媽會自動請假,媽媽生日爸爸也會自動放自己假,然後兩個人不知道到哪兒去。

而在我有記憶以來,爸爸只送過一朵玫瑰花給媽媽。

我也不曾見過什麽18 caret的磚戒出現在我媽的手指上。

可我知道,爸爸很愛媽媽,媽媽很愛爸爸。

而且,他們都很有默契的,很噁心很炫耀的show出來。

 

 

 

如果要以愛情爲主題寫一個故事,那男女主角將會是他們。

而這故事,到現在還在繼續寫著。

我相信他們會繼續一起,直到變老公公老婆婆。

 

 

 

 

 

 

 

 

 

 

 

 

所以,你說愛情不存在,即使存在了也只會有傷害。

那你說這是什麽?

 

或許吧。

剛巧他們的運氣都很好。

剛巧我爸想騙掉我媽的一生,我媽剛好願意被騙掉一生。

剛巧他們的眼睛同時瞎了。又或者應該說,剛好他們的眼睛同時雪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