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的反省和給自己的New Year Resolution,其實就是一種儀式感。一種對自己的約束,對自己的交代,對生活的責任。

 

 

 

把自己投入工作之後,會覺得時間流逝的速度好像加速了。突然間就禮拜了,突然間就下個月了,突然間就到了一年的最後一天。那些年頭制定好的計畫,有些完成了,有些還在進行中,當然還有些是還未開始的。
 

今年算是大起大落的一年。相比於去年,今年有更多的挑戰。中途曾經算是跌倒了谷底,在谷底摸索了好一陣子,但最後成功爬出來,尚算幸運。

在心理狀態最不健康的那一段時期,每一個醒來都是折磨,每一個睡去都是一種欣慰。一睡,若不起來,就不用再繼續面對頭殼裡那些聲音,不用再勉強自己勇敢,勉強自己正面思考,勉強自己好讓自己看起來不勉強。好在最終能夠熬過那一段對一切失去熱情失去興趣,心底有很多重量卻無法把它們放下,想笑不能笑想哭不能哭的時期,好在在最想放棄的時候有新的體驗改變了想法。好在自己沒有放棄自己。

這一年的收穫很多。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在關島感受到重生的跳傘的那十幾分鐘。十幾分鐘,幾乎拯救了接下來七個月的時光。尋求了幫助而得不到相應的幫助的無助感,想破了頭卻還是想不到答案的疑慮,在一瞬間的到了解脫。這是壞情緒的一個出口,所以它不僅是一種體驗,更是一種對當時的自己的一種救贖。跨過去了。雖然不是一般被社會定義的一種成功,但還是必須很大聲的稱讚自己,嗯,做得好。沒有放棄自己,沒有忘記自己。

 

2019年,只想繼續努力成為一個更優秀,連自己也會羨慕的自己。

個人情緒,工作能力,生活態度等等,可以提升的空間很多,而現在已經是不可以偷懶的年齡了。繼續獨立,繼續奮鬥,繼續更充實更瀟灑更自愛的過接下來的那十二個月。

 

 

 

 

 

年末。終。

謝謝那些陪伴,歡笑和挫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