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久等了。那篇約定好要發的文章,來了。

上個星期四,大學因爲校慶日而放假,我也趁機逃離高崎這個地方,到一個充滿大自然和歷史的軽井沢透透氣。軽井沢位于群馬縣he長野縣的交界,是一個海拔約1000米的高原,最適合現在這個季節,可以避避暑。從高崎出發的話,首先要先搭半個小時的電車到横川車站,再從那裏搭直通巴士,大約30分鐘之後就可以抵達目的地,也就是軽井沢車站了。直通巴士費是510yen,而且不能夠找零錢,所以建議自行準備剛剛好的零錢。路途中,司機會播放關於軽井沢的簡介,還有周圍的風景,所以那三十分鐘感覺并不長。

 

♥  

這就是軽井沢車站的樣子。在這裏,你可以看到很多拖著行李箱,嘴裏説著不一樣語言的游客。所以,這個地方也許不像大阪京都那麽有名,但它還是有一定的知名度的。

 

♥  

♥

這次決定來這個地方的原因,就是爲了參觀繪本美術館和玩具博物院。先説繪本美術館吧,這裏擺放的是兒童們的童話,不像大人們看的那種一頁全是密密麻麻文字的書,而是一頁基本上有圖和簡單的幾行字的書。你知道Peter Rabbit的故事嗎?我去的時候,繪本美術館剛好正在舉辦Peter Rabbit繪本的展覽,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展覽中顯示了日文版和英文版的差別,譬如說,什麽圖在英文版本有在日文版本卻沒有,還有一些關於故事内容的小問題,讓來訪的人可以親自比較那差別,還有動動腦筋。

 

♥  

這就是展覽Peter Rabbit繪本的地方。外表簡陋,走進裏頭卻又不一樣的風景。但可惜的是館内禁止拍照,所以無法在此分享那種靜謐的感覺。

 

♥  

♥  

這是另一個展覽廳,裏頭是日本著名繪本畫家的展覽。可惜排第二張Panaroma的時候焦點沒有對好,所以有些糊了。木造的建築物散發著淡淡的木香,讓人又放鬆又平靜。如果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之下閲讀,再加上一杯熱飲,根本就是至高享受啊。

 

♥  

♥  

♥  

另外,美術館里還有一個讓人許願的地方。在木板的左邊寫下自己的願望,然後它一分爲二。左邊那塊就挂在指定的地方,右邊那塊就留作紀念,算是一個還蠻特別的許願方式,不妨試試看。你的願望將會有星空的見證,即使到哪裏强大的星星會繼續監視你,那你也就不會忘了那想要達成卻還未完成的願望了吧。

 

♥  

下個目的地就是正好在繪本美術館對面的玩具博物館。這裏展示的都是德國木匠們的心血,還有一些智育玩具。讓你看木匠們如何把一塊木頭刻成大人小孩都愛的玩具,還有很多很多昂貴的作品系列。陳列的玩具數量其實真的很多,雖然衹是走馬看花,但還是會不禁驚嘆。如此精緻的作品,究竟得花多少的耐心和心血才能夠完成啊。陳列品很可惜的也因爲館内禁止攝影而無法分享。有興趣的人,親身去看看吧。

 

♥  

♥  

這裏也算是觀光的名勝地,石教堂。雖然我不是基督教徒,但來到如此神聖的地方,不免會被那種安靜和平和的氛圍影響,走在石路和一排有一排翠綠的樹之中,什麽煩惱壓力都會自動失蹤,肩膀原本沉重的重量也會有輕了的感覺。

 

♥  

♥  

♥  

♥  

參觀石教堂之後,就在旧軽井沢散步了。周圍的歐式建築物會讓人有一種不是身在日本的錯覺,而我也愛上這個錯覺,沒辦法,對于我來説,歐洲至今還是一個遙遠的地方,對於那裏,我自然有自己的幻想和期待。個人推薦上圖的巧克力店的巧克力和熱飲,對於一個Chocolate lover來説,絕對是一個不想錯過的好地方。濃厚的巧克力味,絕對會寵壞你的味蕾。不過喝完了真的要多喝水,不然第二天上厠所的時候就會...你知道的,蹲厠所蹲到腹肌都會出來那種感覺。哈!

 

♥  

最後想介紹的地方,就是女人們的聖地,位于軽井沢車站南口附近的Prince Shopping Plaza。你看,連名字都叫做王子,這個地方都是名牌的專賣店,逛這裏的兩個條件,就是看你的腿給不給力,還有錢包里的鈔票夠不夠厚而已。

 

♥  

而在這裏我終于找到了那個找了很久的GODIVA Soft Cream。對啊。可以俘虜我,誘惑我把錢包裏的錢掏出來的也衹有那些可以裝進胃裏的美食了。手拿雪糕吹著涼涼的風,眼前還有一片像畫的風景,還有什麽可以比這種感覺更奢侈呢。

 

 

  

由於衹有一天,這個地方還沒有被我走完。但是這趟一日游非常充實而且具有重大的意義,因爲它是我第一次的Solo Trip。謝謝朋友們偶然的不夠錢給了我一個偶然,給了我一個踏出第一步的機會和勇敢。一個人出去逛,除了無拘無束的自由之外,還可以自己好好想很多事情。在生活中迷失的時候,這可能就是脫離思考的迷宮的好方法。

現在還年輕,還走得動。趁走得動的時候不走,等到有一天走不動的時候,就是一個很大的遺憾了。而我的遺憾已經很多,已經沒剩下多少容量可以繼續容納遺憾了。

#珠路人的project360°,這將會是一個開始。那個做了很久的夢,不會僅僅再是一個夢了。

所以,有時間就把要用的用品裝進包裏,然後出走。

 

 

 

 

 

♥

附加一張自拍。好久沒有露臉了,最近的我長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huYinTravels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