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自微博)

 

 

 

不知道是不是呆在日本有一段時間了,回國之後,對於服務態度的重視好像多了一些。譬如說,買衣服的時候,或者是在餐廳裏吃飯的時候,店員的態度很輕易的就可以蕩起一些小小的感想。當中,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這或許是以前的我不會介懷的事情。現在,我卻會很不經意的在意了。所以,這就是所謂的反Culture Shock吧。

 

對於態度不好的店員,雖然還不至於大發雷霆,但心裏難免要有小小的不滿。另外,還有少許的違和感。反之,對於態度好的店員,除了會有快樂滿足的感覺,還會有一種『這人真帥/漂亮』的想法。現在回想回來,其實一向以來,會先看外貌是正常的,但是能夠吸引我的還是那些態度非常良好的人。比如,我喜歡的韓國男子樂團CNBLUE,其實外貌並不稱得上完美,但再加上努力和認真的態度,我真心地覺得他們很帥。

再打個簡單的例子,今天去的餐廳就有一位服務態度良好的服務生。笑臉迎人不在話下,就連説話的聲調裏也帶著尊重和親切,更令人意外的是,在我問了Wifi密碼之後,還回來跟進看看Wifi是否連上了。若要形容他,彬彬有禮這四個字可是非常的貼切。在檳城,這樣的服務生根本就是極品,珍貴卻少到可憐。所以,他讓我印象非常好,好到令我不禁在心裏尊敬和讚嘆的好。那種態度,其實就是正在打工的自己應該學習的。

是,那位服務生是位男生,本來就長得還不錯,但加上良好態度,不錯的長相就被加了很多分,加了很多魅力。店裏的招牌應該包含他吧?(笑)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認真的男人最帥氣,其實美的是態度,帥的也是態度。本來平凡無奇的外貌,被好的態度修飾一回,要不變美不變帥也真的很難。

比起外貌這種只能暫時擁有的東西,態度的價值更大。畢竟,人不是吸血鬼,也不是外星人,我們縂有一天會變老,再貴再好的護膚品也無法掩飾這個事實。甚至到最後,與地球與世界告別之後,人家更清楚記得的,是擁有號的態度的這一點。

 

 

 

好吧。

我無意中又被激發了。

好的態度,有時候會在肚子餓或疲憊的時候消失得無影無蹤。這地方,得改一改了。

那位長得不錯的服務生,謝謝你良好的服務,和成爲我一個小小的學習對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