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興奮的離陸,幸福的轉了一圈,又回到原點。只恨,摩天輪轉得太快。

 

 

 

 

理療出走了兩天,回到了那繁華便利的城市,只能說,去年的時光是多麽的令人懷念。多虧自己住那租金非常貴的房子,走不到十五分鐘就能夠抵達車站和超市,騎自行車不到二十分鈡就能夠到達另一個美食兼購物天堂,山手綫三分鐘一趟車……。這些好處,在自從來到了這個俗稱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烏龜不上岸的地方之後就再也沒有體驗過了。我不得不承認,那曾經住過的地方,是多麽的令人感到眷戀。

新宿車站還是一如既往的人來人往。雖説今天是聖誕節,但是日本不像馬來西亞那樣好命有假期,日本人就和聖誕老公公一樣在這一天辛勤的工作。我想,這也是電車如此擁擠的原因。

 

一到年末,日本流行的除了是我非常喜歡的秋冬季服裝之外,還有所謂的Illumination。那是什麽呢?就是把燈泡繞在樹上啊草上啊蓋在地面上啊,然後晚上再把那些燈泡點亮,就變成了非常美麗浪漫的Illumination。其實,後來想了想,Illumination其實也就是在看燈泡,看很多很多燈泡組成的畫面。不好意思,這樣說真是煞風景,好像買了入門票去參觀的人都是白痴一樣。其實,他們不是,因爲如果是的話,我不就把『白痴』這兩個標簽往自己身上貼了嗎。

♥  

♥   

很漂亮吧?

那當然。攝像頭很聰明,只留住了那畫面精致的美好,卻沒能把痛苦的那一點表現出來。你想想看,在只有一位數的氣溫和有微風輕拂臉上的晚上,是多麽的“涼快”。我都快感覺不到自己的臉了。為的,就是看燈泡。哦不,是看Illumination。

 

♥  

♥  

最令這個聖誕節感到溫暖的,是見到了好久不見的朋友們,收留我的ゲツ,和陪我踏了千里路尋找美食的咩咩。

很久違的到新發現的電影院看了一部美劇『RED 2』,伯伯阿姨們還是如此的滑稽厲害,還吃了好久都沒吃的雪糕和西餐。今天吸收了多少卡路里?額,不想要計算。所以,喊了一百年的減肥計劃又暫時被擱置了。

只是,路上走著的情侶很多,大庭廣衆之下親親我我,一點都不顧像我這種沒人看上的人的感受。好吧,那我就在旁邊,當個閃閃發亮的燈泡,不是我不識趣,我只是嗯…洩憤?

 

 

 

坐了將近兩個小時的車到家裏,路上正在吃大餐的爸爸媽媽還有弟弟用whatsapp向我炫耀,還好我吃飽了,不然可能會在電車裏餓死。爸爸和弟弟兩個大小孩,還會互相投訴對方,真的是笑死我了。用whatsapp也可以如此打鬧,果然我家那群人就是與衆不同。媽媽還發了二十年前結婚時照的相片,裏頭有一張是穿和服的,我就笑說難怪我現在會是半個日本人。

 

三個小時之後終于回到那空了兩天的宿舍,角落旁的吉他,可能想我了吧。已經91嵗的身體可能因爲疲倦又開始這裡痛那裏痛。只是,那種想要聼歌的欲望來了,不聼的話耳朵絕對不會善罷甘休的。所以,爲了不失眠,我還是解除了耳朵的飢渴。

回到了只有一個人站著的地方,再聼蘇打綠的『喜歡寂寞』,感覺出奇的好,沒有寂寞的心酸。可能和寂寞打交道久了之後發現,其實它也不是那麽令人難受。我只能說青峰把詞寫得很好。

 

 

 

 

 

好吧。

好像寫著寫著疲憊就被釋放出來了。

反正,聖誕節也只剩那僅僅的十五分鐘,搞不好周公很寂寞,我就去陪陪他老人家了。

晚安世界,晚安,像夢一樣美的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