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自微博)

 

 

 

聚會裏,扮演言論者的次數永遠都少過扮演聆聽者的次數。原因有兩個。

一,從微博(又或是面子書?)上讀到了一篇文章,說到了一個人若要能夠更加清晰了解每一個人,就要少説話多聆聽,因爲說多會錯多,而且太專注于表達自己的時候,反而容易忽略了別人所說的。因此,適當的沉默會讓很多畫面和思維更清晰。

二,太愛看人,又或者可以說成太忙碌于專心看人。請不要誤會,我不是變態,我說得看人是看他説話的樣子啊動作啊表情啊之類的,腦袋不要想歪了。觀察一個人的言行舉止,其實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你會可以從他的身上發覺平常沒看到的他的另一面,也可以從他身上發覺到平常沒有察覺到的自己的另外一面。正是所謂的,一“看”兩得。觀察人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可以補抓到一些很細微的細節,而這些細節更凸顯了一個人真正的樣子,也或許提醒了自己其實也擁有這樣的一面。有時候,會不小心地發現一些可能還不爲人知的小八卦。嘿嘿。放心。這些八卦都只是用來娛樂自己罷了,及時發現到了什麽,嘴巴也不會像大喇叭一樣劈哩叭啦到處亂散播,畢竟那可能是人家很想要隱藏的事呢。

 

 

 

別人是什麽?

這問題值得深思,值得鑽研。

別小看別人,他們可以帶來的啓發縂有些會讓你意想不到的。譬如說,可以更理解他們,更親近自己。這是對『人』這生物的一種認識。偶爾,生活的有趣就是從這樣看似變態實際上很正經的習慣中獲得的。當然,很多可以給予的關懷,也得多虧這樣的敏感。

 

 

 

 

 

話説學長,你對學妹有意思這回事表現得太明顯了,我裝作不知道裝得很彆扭呀。看在你是學長的份上,即使把唇咬破了我還是會忍的,所以你加油吧。

嘿嘿。是啊,我承認我還蠻八卦的。女人,你知道的嘛,愛八卦天經地義,不八卦就真的是極品中的第一。

而我只是普通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