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未泯是一種個性,維持它是一種態度。

 

 

 

小時候想長大,小小的脚丫偷偷穿了媽媽的高跟鞋,等這雙小小隻的腳可以真的穿上那雙曾經不合脚的鞋。長大了卻不想長大,因爲過程中遺失了一些曾經是自己全世界的東西。

很多人都笑我幼稚,説我瘋癲,説我長不大,我管我的行爲叫童心未泯。嗯。你儘管吐槽吧。我承認我臉皮很厚,比詞典薄一些。衹是,這種個性好像是源自于爸爸。在一般的家庭里,父親扮演的是嚴謹的角色。小時候讀過範文裏形容的父親,都是嚴肅、有距離感,但我家的老爺有一點特殊。你説他長不大?我嘴上也那麽認爲,但心底里其實敬佩那種在順境或者逆境里都可以嘻哈的個性。因爲到後來我發現,要保持那種心境,甚至把那種aura傳給周圍的人并不容易。所以,我欣賞他的特殊,也慶幸他有如此的特殊。

有其父必有其女。你看到現在的我,大部分來自於他的影響。當然,這種會讓你覺得我是個神經界的奇葩這個面貌,衹有在我覺得我們相處得很舒服的時候出現。所以説,好朋友的手機里,我的照片很少會是正常笑的我。我的醜照總會多過那些可以見人的照片,所以說,如果我哪天得罪了擁有那些照片的人,我會死得很慘烈。

 

至今我仍覺得保持童心沒有什麽不好。比如説,會因爲得到一個糖果而滿足,因爲拿到氣球而大笑。這些最簡單最純真的常會被漸漸要求更多的欲望矇蔽,但幸好我還沒有失去。但是,這些并不代表我心裏也是那個任性妄爲的小孩。那些該長大的部分很健康的長大了,但是心裏住著的那個小孩還很活躍,甚至是太活躍。

 

你呢?你心底的小孩是否還在?

 

 

 

 

 

夏天來了。比起典型的浮圈,我更想要那個有駕駛盤的船型浮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