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無限好,尤其近海灘。

 

夕陽不刺眼的光,海灘不滾燙的沙,伴著一波又一波的浪聲,人間最美好時光的其中之一。

出生於島嶼的人,血液裡都有一種鹹,一種和大海不能夠分離的鹹。待在城市久了,會開始懷念曾經只需要幾十分鐘路程就能夠抵達海灘,坐在堤防上光著腳喝著咖啡吹海風聊天的日常。離開喧囂的人群,離開刺鼻的煙霾,回到那個可以讓自己平靜的地方。想想現在,住在大城市的最中央,別說海了,就連個小湖都沒有。只能夠默默地把頭浸在泳池的水裡,望著那片蔚藍來安撫自己的緊張和壓力。

看著大海發呆的時光不是浪費,而是一種思考人生的姿勢啊。海洋的無際,提醒自己有無盡的可能。只要少了框框,就不會被困著,不會看不見別的可能。

 

照片裡是關島的黃昏,海灘的名字我已經忘了。至於照片裡的女生,我也不認識。她可能和我一樣剛好到這裏旅行,剛好肚子還不餓,剛好想自己走走,剛好走到這裏。這畫面提醒了我關於關島的一切。我其實非常想念關島啊。我其實真的好想去流浪啊。

 

 

 

 

再看看手上的項目,還有日曆上顯示著的星期三⋯⋯

鳥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