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該死的procrastination。我沒有想到這旅程已經是幾個月前的事情了,久到連回想當時,也需要用一些精力。

 

還記得上上上篇我去過了大阪吧?(我沒算錯的話應該是上上上篇啦)Anyway,其實那時候也去了京都。而黃金週的人潮真的不是開玩笑的。為了避免被一大群的遊客photobomb,還有被他們吵雜的聲音影響整個氣氛,我記得我是從京都搭了第一班車前往這個著名的地方,還搭錯線。重新轉到正確的班車,一邊釣魚一邊提醒自己儘量不要睡著一邊注意聆聽廣播播出來每個車站的名字。我還得轉車呀。

抵達伏見稲荷大社的時候,只有少許像我一樣不想被打擾的人。你所知道的鳥居,那個大家都在Instagram上面打卡的地區,其實只佔了鳥居的一小部分,確切的來說,這只是入口處。一路走上去,有很多很多的階梯。本來我還很認真的算了算鳥居的數量,但到半途就開始失神,結果我就忘了自己算到幾號,也知道究竟有多少鳥居一直延伸到山頂上。

上面那張圖相信你不陌生吧。你只要搜一搜伏見稲荷大社,就會看到這個背景。不同的只是裡頭的人所擺的姿勢。

讓你看看其他的伏見稲荷大社的樣子吧。

3E05446E-1194-48F4-9180-3486EA0030AA.jpg

 

D179A668-A653-4EBA-AC7C-2340B5042DCA.jpg

69CDC61F-02BD-4538-9EFD-3542B4FF0F65.jpg

Copy of 4138DBB0-883F-47BA-BF7C-6344E6CE1554.jpg

如你所見,這是一個早上的運動量,在京都和大阪的四天裡,每天至少都會走三萬步以上,所以腳不痛是假的,而現在可以走很多路也是當時練回來的。

 

當然,除此之外,我也去了非常出名的嵐山竹林。凌晨抵達,只有零零散散的人群。如果說是拍照,我個人認為在鎌倉的那片一片竹林其實更加美麗,原因是因為那裡沒有柱子也沒有大樹,只有密集的竹子。如果說是環境,這裏十分遼闊,沒有人的時候心裏會感受到有一份寧靜。

離這裡不遠的一個位於角落的店家,飄著濃濃的咖啡香。盼了很多年的Arabica%,終於有機會真正嚐嚐咖啡的味道啦。在這裡還有一個小插曲。人生第一次被外國人帥哥搭⋯⋯哦不,是要求幫忙拍照。帥哥在鏡頭前擺的姿勢非常自然,而當攝影師的我其實壓力山大。後來,在Instagram上偶然發現,這位帥哥竟然有自己自創的服裝品牌,而且經營的非常成功。好吧。第一次和如此厲害的人物搭上幾句話,可能就真的花光那整個月的幸運了。若你想要看看他的樣子,偷偷私訊我吧。而店家對面是美麗的山和水流的有點急得河。坐在河堤上吃早餐是一種寫意又奢侈,但卻是難得的日常。

IMG_8164.JPG

IMG_1870.JPG

 

京都和金澤有相像的地方。木製的建築物並排在兩旁,穿梭在巷子裡的時候,有身在異國的味道。有一種寫意,有一種解壓的感覺。

只是稍微美中不足的是,去的時候剛好是長假,難免會有看不見盡頭的人潮。除了以上覺得還不錯的地方,也去了金閣寺,清水寺等等的名勝地。對於不習慣在人群中走動的我,其實是有些吃力。因為我到處都只看到人,和人們手上的自拍棒。什麼美感真的都沒了。我寧可找一家稍微安靜一些的地方,一邊品茶一邊欣賞這美麗悠閒的地方。或許,可以趁著不是旅遊旺季的時候再次造訪這個地方,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新的體驗。這一次,只能在某些地方,某些moment體驗到京都裡的慢生活。這裏的奶奶都很健談很活潑,本來想好好的吃頓飯卻被搭話而因為對方是奶奶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儘管我很餓)這次來得比較匆忙,還沒能夠真正融入這裏的慢生活。下次吧。總需要有些不足,才會有下一次的更好。

IMG_1888.JPG

IMG_1906.JPG

IMG_8669.JPG

IMG_1875.JPG

IMG_1876.JPG

IMG_1877.JPG

IMG_1878.JPG

IMG_1879.JPG

IMG_1880.JPG

 

IMG_8672.JPG

IMG_1881.JPG

 

 

好吧。我終於把這篇遲了五個月的旅程簡單的整理了。畢竟已經是五個月前的事,很多moment都已經模糊了。不過我想這是minimalism的一種吧。只留下那些深刻的或重要的,其他的就是曾經擁有過的美好。可能有一天,再次造訪這個地方,或者與這裡相像的地方會再次勾起一些已沈睡的回憶,又或者下次會有不一樣的路程。Who kno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