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關島心情好。

 

關島其實並不在我的清單裡。第一,我怕熱。一想到要去到一個熱死人不償命的地方,我都會自覺的帶上一把小風扇。陽光沙灘固然好,但是對於我來說,最理想的莫過於夏天以外的陽光和沙灘。第二,我對關島的認識,近乎是零,只聽別人說過這個地方,但卻沒有真正去了解過這個島嶼。直到出發之前,我才知道這是一個美國的領土,拿著馬來西亞護照的我不同於我拿著日本護照的同事們,我可能需要簽證。需要簽證?需要簽證!?幸好,馬來西亞公民去關島是免簽的,而多謝這個美好的制度,我才沒有錯過可以說是人生裡還蠻難忘的旅程。

出發之前,就對這段旅程感到緊張。好吧。主要是因為我早就預約了skydive,而我在擔心天氣會不好(畢竟我是雨神,下雨的機率幾乎是百發百中的)的同時也在擔心自己到底會不會就這樣出意外掛掉。而這趟旅程是跟舊的那組同事們去的。天啊,這將會是多麼的好玩。現在大家都被分到了不同的組別和都市,可以像這樣聚一聚其實是非常的困難,可以說是近乎奇蹟。

抵達關島的第一天,我並沒有辜負雨神這個稱號。你以為我所看到的風景會像網上放的那些圖片一樣,明媚的陽光和乾淨的沙灘吧。錯!一抵達關島,天是陰的,一出機場,這下好了,竟然下起了傾盆大雨,路面上可以看到積水的那種。不過還好,雨沒有大到造成水災。對於天不作美雖然已經習以為常,但是我不能否認自己有那麼一些小失望。「我在島上耶。防曬都塗了半罐,結果頭頂上卻是一朵朵的烏雲!?可以不要這樣嗎⋯⋯ :( 」幸運的,老天這次沒有玩我,天氣雖然時晴時雨,但是放晴的timing很對,該體驗的都可以體驗,也算是無憾了。

 

這次去關島,體驗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

第一,當然就是人生中的第一次skydive啦。到現在我仍舊可以感受到飛在空中時冷冷的空氣,和眼前日出的景色。在雲端上看的日出,有一股正面的力量,讓我覺得自己真正的活著,是一個有生命的個體。再看看腳下,一般是寶藍色的海洋,還有一半是翠綠和褐色的土地,大自然的美麗真的可以讓人驚艷。太空人從火箭上看地球的時候,也是不是這種心情?

第二,在溶洞裡游泳。這次除了上天之外,我還上了山和下了海。在關島第二天的行程,和同事們到了當地一個叫做Pagat Cave的地方。先是hiking,之後在Pagat Point - 一個曾經是珊瑚礁的地方看一看太平洋,到最後就是到洞裏探險。一開始進入到森林裡的時候,路途很平坦,並沒有太吃力。大概10分鐘之後,路就開始變得崎嶇,而森林裡並沒有一個專用的登山道,所以會稍微有些吃力,也有些許的危險。聽說這個地方以前是一個村落,所以一路上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石頭。有一些是當時當地民族用的餐具,有些則是當時用來建房子的棟樑。抵達Pagat Point的時候,就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風很大,浪很大,風聲很大,浪聲也很大。對於一個出生於島嶼的人來說,沒有什麼比這個view更治癒的了。歇了一會,老天開始下起綿綿細雨,所以我們只能喚醒放空的自己,儘快前往Pagat Cave。溶洞裡沒有一點光,若沒有手裡可以防水的手電筒,視野將會是漆黑一片的。而對於我這個也忙來說,有很多把手電筒就已經是半瞎,但是沒有手電筒的話就沒有人知道我看不見因為反正大家都看不見。洞裏的水是鹹的,像海水那種鹹。但我玩的太忘我以至於沒能夠記得向導遊哥哥求證到底是不是海水,所以至今來說我喝的那幾口水到底是什麼水依然是個謎。大家把手電筒放進水裡照向遠方的時候,水是藍色的。你知道emerald blue嗎?就是這種藍。而大家把手電筒關掉的時候,就是戰爭時間哈哈哈。你只能選擇當受害者被潑水,還是選擇當加害者去潑別人。聰明的人當然會選擇後者。反正都看不見誰是兇手嘿嘿嘿。好吧,我墮入了回憶的隧道,所以我所說的你可能不理解。But以文字根本不能夠貼切的描述當時的風景,所以就借一借科技來重現當時的情景。

IMG_8474.JPG

我沒騙你吧。是不是很美。而且水很清澈。那時候剛好有一位憋尿的前輩,我們一直笑說他根本沒辦法偷偷把自己解放,因為大家手裡的電筒都照著他木哈哈哈。

第三,我被一群壞姐姐和壞哥哥們帶到當地的strip bar見識見識。(哈!對!你們的豬長大了!不是小孩了!)第一次,難免會有些神奇,嘴巴不自覺地張成O形。額,我只能說台上的姐姐們的舞技都很厲害,鋼管舞可以被跳得如此輕鬆。But沒有經驗已經寫在我臉上,所以姐姐們都一直來攻擊我,所以當晚敗掉的家產有些多,而都是敗給姐姐們的裙⋯⋯哦不,是舞技下。畢竟關島是美國的領土,有給tip的文化。所以,現金真的不要帶太大張。你會發現,一塊錢終於有它發揮作用的時候。之後被問感想,我只能很對不起的說,boring。說真的,其實還蠻無聊的。撇開姐姐們精湛的舞技不說,裡面就是一個把現實世界赤裸裸的展現出來的一個空間。錢是王道,而有錢就真的是可以在裡頭橫行。當晚,有一群看似土豪的男人們,把一搓搓的紙鈔撒在台上。To be honest, I feel so offended. 好像連最基本的尊重都沒有給別人。憑什麼把錢甩在別人身上。你究竟憑什麼。

 

在關島最寶貴的體驗主要就是這三件啦。除此之外還搭了當地沒有窗的巴士在市區繞了一圈,吃了當地的料理,看了日出和日落還有和很多很多的名字裡有「 beach」的雞尾酒。(我好像喝了一個叫做sex on the beach和sunrise by the beach)

IMG_8570.JPG

IMG_8573.JPG

IMG_8574.JPG


這裡的路牌很有外國的感覺。可能是心情作祟,也有可能是真的不一樣。你可觀的評評吧。

IMG_8384.JPG

IMG_8666.JPG

DSC02560.JPG

IMG_8526.JPG

 

IMG_8522.JPG

IMG_8523.JPG

 

IMG_8529.JPG

DSC02548.JPG

DSC02549.JPG

DSC02550.JPG

DSC02552.JPG

IMG_8593.JPG

DSC02690.JPG

DSC02670.JPG

 

Anyway, 好的不好的都是經驗。有人說skydive價錢昂貴,我只能回答他說,比起花這筆錢買奢侈的物品,我更願意把它們投資在無價的經驗。因為,有些經驗是可以記得一輩子的。所以,當你猶豫的時候,試試想想背後可以得到的價值,那麼相信你的猶豫會變成堅定。

 

 

 

從關島回來之後,過的就是吃西北風的日子。哈。我開玩笑的。心留在了關島,回來之後的工作日都是藍色的。重回朝九晚五的日子,說真的還是有點吃不消。關於gap year,是時候更認真的規劃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