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wanderfool golden weekend. 大阪有glico的單腳站,我有我的金豬獨立。

 

五月第一週,期待已久的黃金週假期終於來了。算是一時衝動之下決定好的行程,直到出發前的那個星期,我都還沒有一個具體的行程表,只是有一張很長很長的 to-go list 和 to-eat list。在黃金週搭新幹線是一場惡夢。再加上,新幹線的指定座位已經售完,所以我知道做早晨的第一班電車到東京車站,再等一個小時的車才能勉強為自己找到一個靠窗的座位,想說欣賞一路的風景。但很可惜,我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醒來的時候車已抵達名古屋,還有兩站就是目的地的大阪。而從家裡出發的時候,我雨神的功力發功,風吹得像八號颱風,髮尾都被雨濕了。But anyway,幸好抵達大阪的時候,從灰色的烏雲沒有滴下雨水。(王冰冰同學説是她趕走了雨神。)

一大清早,原想要去那家想去很久的咖啡廳喝杯咖啡提神,怎知老闆偷懶,黃金週裡都放假,以致白走一趟,最後就照了第二家來代替。

  

我發覺我有收集紙杯照的怪僻。每一家咖啡店的咖啡杯都有特別的設計和個性,獨一無二。 雖然這樣非常不環保,但是我真的制止不了自己使用這些紙杯。

一邊喝咖啡的時候,一邊和王冰冰小姐討論要怎樣惡整不知道我會來大阪的青魚小姐。雖然到最後prank成功,但是青魚小姐的反應太過於淡定了,我和王小姐都只有一點爽而沒有非常爽的感覺。

 

第一個想推薦的地方,就是所有旅客都會去的心斎橋街道。在哪兒把所有消耗掉的卡路里補回來。對於那一區,只有這個成語能夠形容—水洩不通。在視線範圍裡,只能看到很多人。左邊是人右邊是人前面後面都是人。由於長得不夠高,我得艱辛的把頭抬高才能看清楚看板的模樣。至於街道長怎樣,我真的沒有頭緒。但是,這裡的看板很有趣。不同於平面的看板,這裡有很多立體的看板,有不同的形狀,而且五彩繽紛。

聽說這家店新宿也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來到大阪吃這個全蟹宴,會有特別不一樣的感覺。

 

離心斎橋不遠,有一個小小的美國村。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服裝店賣著美國風的服裝。而這裡的castella和迷你pancake還不錯吃,如果你是喜歡澱粉的話可以來試試。而路旁的路燈形狀很可愛,如果你剛好有走過也可以留意一下。

   

 

金龍拉麵。其實到現在我還不知道,這到底是日式的拉麵還是中式的拉麵。不過味道不錯,可以try一次。

   

 

由於在京都吃不到那家著名的蛋包飯,只好在大阪吃北極星的蛋包飯。醬料味道不錯but蛋還是差一點點。 

 

 

 

傍晚時分,最適合的就是從高樓上俯瞰整個大阪府的樣貌。靠近大阪車站有一個空中庭園,可以一邊吹風一邊俯瞰這個城市的面貌。只可惜,當晚的風太大,氣溫太低,穿得不夠多,抵達的時間也有些遲,沒能夠看完整段日落,只能看到太陽落山之後微亮漸暗的天空。如果你有買大阪周遊卷的話,入場是免費的,所以在大阪你可以考慮買周遊卷,也可以考慮到這大樓的樓頂。

我管這張圖叫做光與人影s。

 

食神的天地。這裏有吃不盡的海鮮和沒事,只怕你沒有那麼大個胃。一天從慰勞自己的胃開始的話,接下來心情都會大好。

  

  

  

 

 

  

Cremia推出新的巧克力口味。巧克力味一級棒!

 

據說這是前世界最大的水族館。不過因為人太多,基本上進去之後看人還多過看魚。對於對水族館有想像的我,這一趟的造訪並不太過滿足。我想我需要找一個不是公假的一天再次造訪這裏。

親愛的為啥你胖得那麼萌。

海豚寶寶游太快。姐姐老了反應跟不上來。

 

魔鬼魚啊,你看起來好好吃。這是王冰冰說的。

 

最後就是大阪城啦。其實個人覺得,城堡並沒有太大不同。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它們都很大,如果沒先吃飽再去的話會走到腿軟。

 

  

  

  

這就是在大阪府兩天去過和吃過的東西啦。而這次謝謝有王冰冰和青魚同學抽出寶貴的時間陪這個女神經走走。(愛你們多多

 

 

 

 

 

 

下一篇,關於京都。那裏發生了一段豔遇。如果你有興趣八卦的話就留守本站吧。(這樣聽起來像電台的主持人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