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早上4.50醒來,目睹的金馬倫日出。山上的氣溫還很低,連不怕冷的我穿著外套仍舊覺得有些許小冷。但就當慢慢看著天空從暗變亮,從深藍色慢慢多了粉紅色橙色黃色淺藍色,茶園慢慢從黑色變成綠色,就覺得一切都值得。

 

這次的金馬倫旅行算是人生裡最為瘋狂最沒有計劃的一次了。就連酒店、巴士票都是出發前的那個晚上訂的,而到抵達目的地的那一刻,仍舊沒有行程。再加上雨神功力發作,一抵達金馬倫就立即下起了大雨。說真的,我對自己喚雨的能力已不覺得稀奇,就好像上上個星期回檳城當天就下了一整天的雨,淹沒了半個檳城。或許我該考慮考慮到沙漠或者是正於旱季的地方讓雨水好好滋潤滋潤當地。

好吧,離題了。這毛病得改,雖然我已經說了很久。

在金馬倫的第一天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由於下雨我也只能在有屋簷的店家裡遊蕩,剛好看見一小檔口有sunrise tour和half day tour。和同伴也沒什麼計畫,就預約了第二天這兩個團,順便和阿嬤閒聊。從我們從哪裡來,到說天氣,說她公司的團好,說下星期開始因為學校開始放假所以應該會很多人。我想阿嬤應該很無聊,把我們當成解悶的對象了吧。由於離夜市有一段的距離,再加上山上沒有uber或grab,就拜託阿麼幫我們叫一輛的士到夜市去。

夜市人很多,賣的東西多數是菜或花。這裡的 玫瑰花都是用桶來賣的,價錢還比平常一束花的價格便宜。種類任挑,買二束送一束。有夠值得。我就作弄我家老爸說送花不用等情人節了,我現在可以代替你買花送給你老婆。老爸回說,等到十點之後的話,同樣的價錢就可以買十束了,要我買二十束,十束給我媽,十束給我。看吧,我爸字典裡送花的浪漫就是要夠豪氣,整桶整桶的送,前提是購買的地方一定要在金馬倫。所以,二十幾年裡,我也只看過他送我媽一朵玫瑰花,而我媽就把那唯一一朵玫瑰花插在裝有牛糞⋯⋯哦不,是裝有水的杯子裡裝了好久都捨不得丟。這就是老爸的浪漫咯。厚臉皮的浪漫。搞怪簡單。

第二天早晨,按照常理來說應該是一邊看著慢慢變亮的天空一邊思考人生,但我真的太睏了,就只能看著慢慢變亮的天空放空⋯⋯

之後,就開始了半日遊點行程。剛好有來自Boston的老夫婦和我們同一輛車,老爺爺也一直在不停的搭話,導致原本在車上補眠的計畫落空。老爺爺雖然很多話讓我有些不知所措,但我發誓我並沒有不耐煩,因為他真的很善良、很窩心,就好像他的好奇心一樣多。去了草莓園,結果沒吃到草莓。去了玫瑰花園,結果半個花園裡的玫瑰都枯死了。去了蝴蝶園,我他媽的從裡面被嚇出來,那些蝴蝶好像變種了,超級大隻。真的很大隻。我真的沒有騙你。去了蜜蜂園,哈不好意思啦,在那裡有些收穫,有看到蜜蜂也有嚐到蜜糖。去了茶園,有聞到茶香,喝到熱茶,還吃了一塊peppermint cheese cake。

然後午後就出發回到城市。路途中還是下雨了,傾盆大雨的那種。山路崎嶇,我因為太害怕會跌下山崖而不敢睡覺一直默默地在座位上幫司機看路,想說如果真的有什麼我至少可以用我的尖叫聲提醒他吧。結果是,我想太多了。一路平安,阿彌陀佛,謝天謝地謝司機。

 

週末之旅還蠻好玩的,但星期一早上我有靈魂和軀體脫離的感覺,所以像這樣的兩日遊我想以後應該不會有了吧。一日遊或者是三日以上的旅行比較適合我,因為得留一天來hea(趴在床上或者沙發上什麼都不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