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又看完了一本『殺手』,這次的主角是Mr.NeverDie。

他是個瘋子,寂寞的瘋子,渴望自由的瘋子,有一個不是很好的過去的瘋子。

那不是很好的過去,又或者更貼切的說,那不是普通人可以承受的過去,讓他忘記了自己。

以另一個自己,一個覺得自己永遠不能死的自己活著。

 

故事有其中一個部分是説到Mr.NeverDie受到殺自己女友的委託。殺了女友之後,才從讀女友的日記上,發現這個之前一個自己曾經愛上過的人。

然後另一個原本就潛藏在身體裏的自己出來了,和現在這個自己搏鬥。

對,是搏鬥,因爲這位覺得不能死的自己用自己的拳頭捶了自己,為的是把另一個舊的自己趕走。

 

 

 

我不知道刀大哥在寫這故事的時候是怎麽想的。

我只是覺得,那時候的Mr.NeverDie其實是以另一種方式在逃避,逃避回想過去,逃避過去的恥辱和不堪。

畢竟頭被硬塞進馬桶裏吃大便這種屈辱,常人根本不能夠忍受,就算忍了,可能腦袋也不是常人的腦袋了。

現在的自己試圖把另一個舊的自己從身體裏趕出來的那幾段,不知道爲什麽就是印象特別深刻。

自己和自己互相搏鬥(又或者應該說現在的自己爲了趕走舊的自己而暴打自己)這個畫面,那十幾分鈡裏沒有疼痛,因爲打得太過於專注,而好像現實中也會發生類似的情節,只不過,現實中,那不是肉體上的暴打,是心理上的戰爭。

到最後,Mr.NeverDie並沒有成功把舊的自己從身體趕出來,所以他都不讓自己有思考的時候,腦袋長期都是一片空白的狀態。

 

 

 

 

所以說,Mr.NeverDie其實並沒有忘記那些過去,他只是壓抑著舊的自己,假裝不再記起吧。我想。

 

 

 

 

 

 

P/S:具體的故事,請閱九把刀大哥的『殺手系列之無與倫比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