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民主,意味著人民作主,為自己未來作主,為自己最愛的國家作主,為一個美好的未來,為一個我們愛的國家。

只是,什麽時候,民聲變成了像螞蟻哭嚎的聲音,太細小,只需要外來的一些聲音就被掩蓋了。

 

所謂的選舉,不再是決定國家命運的一項嚴謹慎重的活動。所謂的投票,不再是人民的權利。

選舉之前,到處都有免費大餐,免費演唱會,甚至連派錢這種好康都有。還不止呢,一句句包含威脅性的話,也被收在演講時的演講稿裏。選舉前幾天,自囯的航空公司空降了很多來自外國的人士,國家政府還派發一個由截止日期的身份證給每一個他們,當然還派給他們一定的資金。這讓我很訝異,很不可思議。選舉當天,算票可以算上好幾個小時,套光良所說的一句,究竟是算票人士數學差,還是有誰在等一場表演,一場驚人的魔術表演。

一場選舉,不只是牽涉我們自囯的人民。這場選舉,還干外國人是的事,甚至還干靈界的尊敬的鬼大人的事。所以,空降了一大堆暫時人民似乎還不夠,還要捏造一些不存在的人,住在不存在的地址,譬如說墳場、森林…。

算票,不就只是1+1=2嗎?究竟有多複雜,算得好像log那樣難搞,結果遲遲未被公佈。難道你不知道,人民在等一個奇跡嗎?他們在等一個他們努力后想得到的奇跡。

原來,除了人民之外,還有正在等奇跡的人。差別在於,人民為想擁有奇跡而付出的努力光明正大,而另一方,鬼鬼祟祟。這個時候,兩方還是有共同點的,兩方都一樣轟轟烈烈。人民轟轟烈烈的期待,另一方轟轟烈烈的毀壞人們的期待。更殘忍的是,當另一方在毀壞的時候,還要人民親眼目睹,親身阻止,當然到最後,人民無能爲力。人民憤怒,人民怒號,人民失望,那又怎樣?

阿拉丁神燈在這次出現了。不過神燈不是一個容器,是電源。地球関燈一小時,可以節省資源。算票時的関燈,可以變出很多寶箱。更奇異的是,寶箱裏的票剛好是一面倒的傾向某方,不是人民要的那一方。所以,世界上最厲害的魔術師出現了,擁有最多會員的魔術團也出現了。

用魔術得到了勝利,還可以泰然的站在媒體的閃光燈下演講,用的是快樂滿足的笑臉。是啊,怎會笑不出來呢。這麽精心安排的魔術表演能順利落幕,怎能笑不出來。

然後,這場選舉過了,一場笑話過了,一場恥辱過了,一場令人作嘔的魔術表演也落幕了。面子書上,每刷屏一次,就會有一次新的失落,每個人異口同聲地在表達自己的憤怒、不滿和無助。打開chatbox,頭像不再是各式各樣的,好像系統失敗那樣,全都變成了黑色。

 

 

對於我,黑色不表示對這個我愛的國家死心。我的黑色表示著我對民主這個詞彙失望。那種失望,即使查盡了華語、英語、日語、德語以及韓語的字典,都找不到一個貼切的詞來形容。那是比深淵更深,比黑色更暗的一種失望。

這次,我未滿21,沒有能夠為自己的未來和自己的國家做主的權利。一個不愛國家,爲了勝利甚至可以把身份證這種東西當作紙巾那樣派的政府,我不要。下次,我不知道到最後是否可以改變整個政局,可是我保證,我手中這張票,會投給改變。

現在,人民還在申訴,但是我知道,一個不講人民放在心裏的政府根本不會去看,一瞥也不會。所以,申訴到最後很有可能會是一場不了了之。盡管如此,我還是為申訴出了力,因爲我需要這份奇跡。

 

 

 

只是現在,我不能夠掩飾我的失落。

♥  

你叫我們如何甘心?

 

 

 

最後,希望某夫人的手上不要再多出一枚戒指。

衷心祈禱。

 

 

 

 

 

 

 

 

 

 

 

 

 

Democracy, fair and clean election, I want you, WE want you.

But where are you?

I'm still waiting, WE are still waiting.

You are not here this time.

I'll see you next time. WE will see you next time.

And WE will not give up until you turn up.

All just for ONE reason, we want a better future for our beloved country.

 

BERSIH!

We will still fight for it.

UBAH!

We will NOT stop. We will still fight for a change either until we get what we want, or you make a lot of changes in this coming 4 years.

And don't try to fool us anymore. The people nowadays are well-educated.

Don't try to fool us ANY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