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自微博)

 

 

 

原來,一位學生在上一個聼不懂班上同學在議論什麽的課的時候,張著的嘴巴真的可以塞下一顆鴨蛋。一張,就是幾十分鐘,就好像真的有顆隱形的蛋被含住一樣。

眼球會追隨著説話的人,耳朵會用力的聽取每一個字,腦袋,就好像便秘一樣,通不了。

 

哲學本來就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深奧,是比較委婉的説法,直接一點地說的話,『難』一個字。

再來,就是用只摸一年還未將它的底摸透的語言去讀。天啊。這跟翻譯火星文沒有什麽差別,讀得懂,卻不能理解。結論是,這節課真的完蛋了。

班上同學興致勃勃地發表著各自的意見,明明就不是火星文,聼起來卻像^%(@^&*$?>這些難懂的符號。

90分鈡的課,除掉老師遲到了那些許的幾分鈡,腦袋足足被問號佔領了。

不是說太快,就是那些沒聼過的字出現,一頭霧水甚至還不能夠貼切形容當下的愕然和懞。

 

當下心理的OS如下所述:

@o@???

何議論してるの?まったくわからん。

超やばい。

しまった。

在議論什麽?完全不懂。

超級糟糕。

完蛋了。

 

 

 

 

於是,上半年很不小心的選了一個不是那麽容易的課。

只是,老師是一位很有趣的人,説話很有趣,雖然有時候我也不曉得他在說什麽。

是享受?

是煎熬?

我徘徊在兩者之間,嘆息。

唉。

就算快死掉也要加油,不然單位沒了,我就真的完蛋了。

 

所以,親愛的哲學,有空來我夢裏做客,那樣應該比較容易互相了解吧。

你告訴我你底下的意義,我也偷偷告訴你我的秘密。

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