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自微博)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兩年前我沒選擇日本,現在的我究竟在過著什麽樣的生活?

每天很輕鬆的用車子把自己運到college去,象徵性的上課,可能也沒什麽認真聽課,很認真地玩?或者保持著想要學習的那團火,繼續奮鬥。

那我的奮鬥,會是爲了什麽?是爲了成績單上的分數,或者是能夠保證不需留級的單位,還是只是很單純的想把更多好的東西裝進自己的腦袋裏。

種種可能,都可能發生。如果,我當時沒選擇這條,稍微有點艱辛卻又很有趣的路。只是,時間不像錄影機,沒能夠回到從前。

 

即將步入19嵗的18嵗這個年齡,我其實可以繼續當溫室裏的小花,繼續玩,繼續享受所謂的生活。什麽叫做苦,壓根兒連閃過腦袋的一瞬間都不會有。一切會變得理所當然,一切都不以爲然。

所以,連回家的路途都要頂著使命從前進的反方向狂吹的大風用自己的雙腳和力量把自己送回家這麽簡單的小事情,也會被看成一件不是那麽平凡的事情。

若現在不好好努力,把自己擦亮,讓自己升值,將來受的苦不會是單單和風對方這麽簡單,可能每張開眼的早晨都是迎接一場災難的開幕典禮。

因爲,現實是這個樣子,苦水很多。

 

因此,即使努力只是努力的樣子,也好為看不見的明天繼續努力。要給努力一個,像想偷懶的時候給自己的藉口的藉口,要有一樣的説服力,一定的吸引力。

自身承受過的屬於成長的磨練可能多,但承受過更多的人有一籮,搞不好出去隨便一抓都是。可是,努力與成果之間不是對等的關係。畢生爲了一等獎而努力,到最後可能連個安慰獎的入圍名單都進不了。

但是,又能怎樣?

『付出縂有收穫的』。你可以說它是句實話,也可以說它是句謊話。

 

 

 

 

 

只是,我選擇自我催眠。

而在等自己可以創造奇跡來臨的那一天之前,我都在為奇跡鋪紅地毯,等待它的大駕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