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咯,久違的各位。

4月,自從從很繁華的東京搬到不是那麽繁華但也算不上偏僻的高崎市之後,沒有一天休息過。搬到一個新的地方,要收拾的行李有一大堆,要打掃的角落有一大堆,要買的東西有一大堆,總之什麽都是一大堆。而新宿舍附近,除了花花草草,還有一大堆房子之外,也有在都市不可能見到的田埔。

搬家之後,就是大學。

先是歡迎會,有很多很有趣的社團,很多很有趣的前輩,很多很熱情地招人活動,收了很多張的宣傳單,在很多紙上留下了電話。那之後,就有接不完的電話,和吃不完的免費聚餐。上個星期六,入學典禮也鄭重地把大學生這個頭銜冠在我的頭上。所以,熬了12年的學習時光,終于,大學來了。入學典禮后,根本沒有休息和喘息的空間,緊接在後面就是一大堆的guidance。關於學生証、圖書館、大學、電腦設備、單位履修方法…,什麽都講。可是,直到正式上課的前一天,大家的頭上都還是盯著大大的問號,心裏就抱著『明天上課到底要做什麽』的疑問,和『明天到底要怎麽辦』的不安。結果,參加了連續兩天的guidance,一坐就是幾個小時,腦袋不累屁股也累了,最後那些瑣碎的事情搞懂了,重要的東西倒是什麽都不懂。

若要形容當時的心情,英文字母三個,OMG。

 

第一天上課,很幸運的我沒有迷路,只是因爲路不平而差點翻車。第一堂課,是必修的體育課。過後還有必修的日文課和市場與經濟課。至於選修課,上了倫理和一個叫做學問研究入門的課。學問研究入門,只有一年級生可以修,所以人超級的多,多到座位不夠,得在課室外排隊,還得一小論文來決定是否能夠上這一課。到了倫理,坐了30分鐘,因爲老師沒來所以不用上。到底倫理課要學什麽?No idea.

之後,又有一次單位履修説明會。總算搞懂了單位履修什麽回事。學校的系統真的很時髦,全部都電腦化。單位的履修只能用學校的電腦上學校的網站弄,點名方式就是用學生証touch and go。

爲了避免選到難得到單位的科目,很好的學長學姐還放了很多資料,哪個老師的課不能上,哪個老師的課容易上。這樣就簡單多了。反正先把那些不能上的課cancel掉,再從中挑自己感興趣的去試上,喜歡的話,老師看得順眼說的東西也聼得順耳的話,就寫下來。22號之前好趕快上網登錄好,不然明年肯定得留級。

上課,不再像中學那樣,學生像皇帝那樣坐在課室裏恭候老師,自己得找課室,還得留意布告欄,不然課室換了還懵然不知就“大禍”了。

 

 

 

 

 

 

 

所以,這就我的是大學生生活。

每天伴隨我上課的是可愛的Whitey,沿途有很漂亮的河,還有菜圃。回家的時候,有美麗的夕陽。如果晚歸的話,就是手電筒。因爲路沒有路燈,車也很少。

另外,日本天氣冷,早上要從棉被起來是超級困難的事情,所以沒有什麽必要的話,基本上第一節就讓它空著。

至於現在,大學才開始第一個星期,認識了很多人,但都只是打招呼的那種關係罷了。老實說,真的有點寂寞。不過還好咩咩有時候會打電話來為我的生活增添一些噪音,以至於沒有寂寞到要唱田馥甄的寂寞寂寞就好,只是鄭容和的因爲想念更打入心扉了。

除此之外,最想學的韓文學不成,變成學德文了。說真的,我還真的是失落了一回。不過最後決定自己買書自修了以後,小小的滿足感又回來了。

現在,比起興奮,擔心的更多。譬如說,想上的科目很多必須選擇啦、交不到朋友啦、課聼不懂啦、課外活動種類太多了不知怎麽選啦、三個語文同時學會遇到瓶頸啦,種種種種擔憂……。

不過夜晚擡頭一望,看見有數不完的星星的時候,瞬時什麽都沒了,雖然只是暫時性而已。這裡不像東京那個大城市,沒有光的污染,再加上夜很黑,所以星星特別明亮。

 

最欣慰的是,現在還沒有習慣大學生活,又有很多免費聚餐,其他短短的空閒,就用音樂或學習來度過,所以一天過得特別快,往床上一倒世界就不存在了。

總之,再多擔憂都是浮雲。先忙一忙,船到橋頭自然直。到時候如果不直,就硬把它弄直好了。

 

 

 

最後,附上學生張照片一張。

♥  

人類中絕對不是美女,但豬界裏絕對是個奇葩。試問,你有看過會上大學的豬嗎?

 

Okay.

真的最後一句了。

終于,大學來了。欣慰也好擔憂也好,希望4年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