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到了一封信,只有兩面,卻有很長的一段回憶的信。

沒有郵票,因爲郵差就是寄信人,寄信人就是郵差。

 

寫信的人是一位認識僅有一年多的朋友。真正互相熟絡起來,也才不過是幾個月前的事情。

只是,那些有過的回憶因爲互助,因爲共同度過了很多美好和不好而積累了很多。

這些都在兩張紙裏被總結起來,而很多片段也在腦海裏閃了出來。

然後,電車裏坐在她旁邊讀信的我,哭了。我卻硬坳說是灰塵吹進了眼,花粉症引發了鼻水。

 

本來,應該是在這個時候,聼著現在播放著的這首歌,慢慢讀的。只是她堅持,所以到最後,我成了電車裏的怪咖。

一行行的字,眼神不敢做太久的停留,因爲若讀得太認真,可能到後來會從單純的流淚演變成號啕大哭。

因爲一個可以吃喝玩樂,可以共享福難,不用言語用行動安慰的同伴,真的需要很深的緣分才可以遇到。

因爲不一樣的學科,不一樣的大學,不一樣的夢想,不一樣的未來,我們將各自到不一樣的地方,過不一樣的生活。

所以說,眼淚這時候不出來,是天方夜譚。畢竟,這種離別前的眼淚,代表著她的重要。

 

她明天走,我的同伴明天搬走,從我樓下搬到東京的邊緣。

隔著我們的本來是一段樓梯,到後來將是一個縣。

我會很想她,尤其是吃好料和看電影的時候。

 

離別的前夕,不像盛開的花那樣燦爛,只是無聲無息的嘆息和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