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佩服,有些人可以很直接的表達自己的不願。

不會勉強自己去做一些不是很想做的事情,或者是出席一些不是很有興趣的活動。

 

拒絕是一種技術。

要練成這種技術,要有很大很大的勇氣。至少對我來説,那是一種需要跨越的障礙。

如果遇到會不停追問邀請的對方,我就真的會被KO了。

說不真的很難,尤其是拒絕的理由是因爲我不想做的時候。

然後,我就真的會說OK了。

這種煩惱常常出現在那些不是很熟悉的人身上,因爲不熟悉,好像會有很多的顧慮。又或者,其實我很在意別人對我的想法?

 

認識了一些新朋友,他的邀約我不懂拒絕,接受了他的邀約我可能有沒興趣,可是還得強顔,假裝自己沒有被悶着了。

真的,拒絕真的很難。

如果太直接,就可能傷了別人一番好意,如果太委婉,有可能讓別人覺得你的有意,如果不拒絕,那就浪費了自己的時間。

:(

所以說,像這類書上學習不到的東西更加困難。

 

 

 

 

人際關係方面我真的很弱。

我不會因爲要得到什麽利益或好處特地去認識一些人,也不會因爲未來可能在他身上得到什麽利益而特地維繫一段關係。

那種只是爲了聯絡而問好的聯絡,我也不會。因爲問好的話之後,我就會無言。因爲生來就不是那麽的八卦,而且別人的事情知道得太多又好像在侵犯別人的隱私,所以對於事無關己的事情我也不會多說多問。

再説,這輩子最看不起的就是因爲利益而存在的人際關係,那讓我覺得很卑賤。

這點爸爸很理解我,而他會告訴我,我其實可以不用這樣想,就只是抱著平常的心去和他交朋友。而我一直很努力,但你不會每次都遇到投緣的人,而投緣的人不是每次都會留下。

現今社會最重要的東西的其中之一就是人脈,越廣就越好。這是一種新時代的必需品。今天這個人,可能在未來幫助到你。

可是,我就是不想要這樣的一個交際。

好像欺騙別人的感情,利用別人的價值,這樣真的很糟糕。

 

對於那些交友圈子廣闊的人,我真的很佩服,並且很想知道到底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但並沒有羡慕,就只有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