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圖片轉自微博)

 

 

 

 

失去了視覺的世界,是什麽樣子的?

那天看見帶著墨鏡的瞎子叔叔,帶著墨鏡手持拐杖,一步一步不緩不急的走在街道旁,頭殼裏的腦袋就萌起了在這個疑問。

那裏,其實除了無窮無盡無邊無際的黑,是否還存在著其他色彩?

 

小學上道德教育課的時候,做好事的其中一個例子就是攙扶瞎子過馬路。

然後,老師就會問『有哪位同學幫過盲人過馬路的嗎?有的話請舉手。』

印象中,擧在空中的手好像一只都沒有。

不是上著小學的大家沒有愛心,只是沒有那個機會。

當時小小的腦袋裏,就种下了【如果下次遇到盲人就要牽他過馬路】這個觀念。當然,前提是那位盲人想過路。啊不然人家都不想過路還硬把人拖過路不是爲人家增添麻煩嗎。

 

直到那天看著那位瞎子叔叔一步一步踏實的走在路上之後,其實,根本沒有這個必要。

 

 

 

沒有旁人的幫助,沒有旁人的特別待遇,瞎子叔叔每走一步不僅踏實,還散發出一種充滿了自信的氣魄。

那手上的拐杖左拐拐右拐拐,一邊確定前面沒有任何障礙物一邊前進。

我打從心底佩服他了。畢竟,他擁有我沒有的勇氣。

即使看不見前進的路途,卻和常人沒兩樣生活著。

試著閉上眼試圖體會瞎子叔叔的心情和人生,但那算不上體會的體會只持續了三秒。

因爲強烈的不安全感,每個下一步都戰戰兢兢,要踏下那一步前都會遲疑。

所以,完全稱不上體驗瞎子叔叔的生活,因爲沒有那種瞎子叔叔獨有的勇氣、自信、用眼睛以外的器官去看這個世界的樣子。

瞎子叔叔,連走路都走得比我好。給你一個讚!

 

 

 

 

後來想了想,原先的疑問突然有了答案。

或許,瞎子叔叔不曉得天空的藍、青草的綠、馬路的灰,只了解什麽都沒有的黑。

可是,那種黑裏夾雜著魄力和勇敢,所以,看不見光的黑世界也有屬於黑的光芒。

 

失去了視覺的世界,對聲音氣味敏感,對下一步清晰,對生活抱有希望,對人生持有樂觀。

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不僅身體,還有心靈。

所以說,瞎子叔叔,你比常人還完美。你身體上的缺陷,用心靈上的圓滿填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