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自微博)

 

 

 

 

過年的氣氛,在日本完全感受不到。

沒有新年歌,沒有紅彤彤的燈籠,沒有煩人的爆竹聲,真的是什麽都沒有。

所以,看到面子書上有很多關於農曆新年的文和圖,心底是寂寞和羡慕。啊,大家都在期待著,這個對於華人來説絕對很重要的盛事。

 

然後,過年最好的一點,就是能夠團聚。反正,家人親戚會一起吃團圓飯,畢業了的朋友就會互相邀約一起打邊爐。

收到的邀約不多,但每個都是想要出席的。有同班同學,昔日一起瘋狂打籃球的隊友兼好朋友,還有已經像家人的好朋友們。

首先,真的很感動,大家聚會還會想到我,儘管我身在非常遙遠的日本。所以,我真的超級感動,還能被人記著。

還能被人想念。

 

不yeng(yeng指的是有型的意思)的女人在面子書上轉發了一篇關於想念朋友的文章,tag了我。裏面有這麽幾句話。

『空間的距離,真是個不大不小的阻礙。或許,當年我們曾經一起擁抱哭泣,一起把酒言歡,一起通宵達旦。然而曾經的無話不談,到如今可能是不知所言,儘管從前的關懷依舊不改,然而心靈的距離卻漸漸有了空隙,空隙中充斥了些許陌生的味道。我們不希望如此,卻難以改變現狀。漫漫人生路,我們身邊縂有著朋友的陪伴,然而這些朋友卻由著不同的角色輪流更替。每一次的分離,每一次的不捨,都留給我們傷感與祝福;每一次的淡漠,每一次的回首,都留給我們遺憾和期盼。我們縂習慣說,願我們的友誼萬古長青,天長地久。的確,友誼可以穿越時間和空間。但是,假若我們沒有很好的珍惜,縱使穿越了時空也穿越不了心靈的那一層膜。所以,當你想念他時,不妨響兩下他的機,讓他知道,在另一個城市裏,有一個那樣的朋友在思念著他,有那一份友情,在守候著他,直到天荒地老。保留一份默契,保留一份關懷,這樣的友情將超越時空,超越生死,哪怕一切化作虛無……』

我的手機沒響,面子書notification那個地球標亮倒是起了紅色。

我很感動,尤其是在這個團圓味很濃郁的農曆新年裏,收到這樣溫暖的思念。

 

這些很想我的人,並沒有因爲距離而變得疏遠。可能我們經歷的事情不一樣,能夠一起體會的時光不那麽多了。可是,我們有那一份願意連在一起的心。不是因爲想要找人陪伴不想落單而口頭上說要一起的那种一起,是另一種不需明言大家都會不約而同而有的默契的那种一起,不只是我,還有她、她、她,雖然沒有每天聊天的習慣,卻有想要持續互相扶持的那種默契。

偶爾,會聽到她們說生活上瑣碎的事,或者一些埋怨,可能有好笑的事情,可能有傷心的事情。偶爾,他們也會聼我說,一個人在這裡面對的一切,尤其最多的是疲憊,然後給我鼓勵。不同于只是說說的鼓勵,是真的像強心針讓心更堅強的那種力量。

不是因爲有什麽好處,不是因爲有什麽利益,不是爲了擴大生活圈子,不是因爲突然對誰暫時厭倦了就來過過日子,只是很純粹很單純的想要呆在一起。在她們面前,什麽形象都是浮雲。反正該曝露的瑕疵與不完美都被她們看盡,而她們也接受了,這個左缺右缺的我。

 

 

雖然,農曆新年大家在不一樣的城市,進行著不一樣的活動,沒辦法團聚,沒辦法粘在一起,身體上我是孤單的,但是心靈上我們團聚了。

我真心的這麽認爲。

更,期待我們將要重逢的那個日子。

 

感謝這些真心,到現在還看不到有效期限。

永遠,就是這樣來的。

C;

 

 

 

 

P.S給不yeng的:

你說看了我的blog很想我,希望你看了這篇因爲你才有的感動和感觸不會沖到日本來抱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