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自微博)

 

 

 

 

阿薯說『現在馬來西亞的治安很恐怖。強姦犯和搶劫犯很多,而且最近人口失蹤也很多。』

『最近是一位小孩失蹤,結果被發現淹死了。』

「有看到新聞,是被綁架的嗎?」我說。

『不過問題是,他自己的爸爸有虐待他哦。』

 

所以,這世界怎麽了?

不對,不是世界怎麽了。是人情怎麽了?愛怎麽了?人怎麽了?

 

這篇新聞有一張很讓人心酸的圖。那位小孩的婆婆,哭倒在地,叫著孫子的名,卻喚不回孫子的魂。

那位婆婆的痛,我無法想象。白頭人送黑頭人,眼睜睜看著棺材裏的孫子,是多大的一個打擊。要多少時間讓傷口愈合結疤,又或是要血流到什麽時候,天佑婆婆健康,缺了口的快樂盡可能可以被圓滿。可是,缺了就是缺了,即使是彌補,也會有裂痕,傷依舊在,痛依舊在,只是這些存在都被習慣罷了。

而,小孩還沒有機會看清楚世界是什麽,就被世界殘忍黑暗的力量吞噬了靈魂。

 

「人太好,還是住天堂好。」我是和阿薯這樣說的。

不是地球不好,只是沒有了人情與愛的社會不適合居住。

因爲空氣中漂浮著的都是可以污染純潔心靈的不明物質,周圍彌漫著的是讓人心惶惶的恐懼與危機。

 

 

 

 

其實,真的不是對世界失望。

只是身爲人類,好像愧對了萬物之霛這個神聖的名詞。

比起弱肉強食的動物世界,暴戾的人類好像更爲殘忍。不是爲了生存,只是爲了滿足一些心理上的不平衡,又或是順順住在腦袋裏那個惡魔的意欲。

 

人情冷了,世界是灰的。

樂觀是不是還有足夠的力量,與世界的悲抗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