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絕對是世界上最有趣的活動之一。

不論是通過談話,通過簡訊,通過視頻,還是通過Chatbox。

反正就是需要聲音和文字這兩個媒介体,而能夠實行的活動。

當然,還要有對象。

 

起初我也不曉得爲什麽喜歡聊天,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女生喜歡聊天,而男生卻覺得這是浪費時間。因爲有時候,一個沒有主體的話題可以持續上幾個小時,可能只是很簡單的笑,也可能只是互相吐嘈。

可是,到後來,我發現通過聊天,真的可以聽到很多不同的故事,體驗很多不一樣的經歷,感受不一樣的心情。

別人的故事,多麽有意思。反正總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讓我震驚。

更可以通過聊天,更了解聊天的對象,清楚他愛什麽不愛什麽,知道他的歷史。

但相比起當發言者,聆聽的這個崗位好像更適合我。

基本上,我很喜歡知道別人發生了什麽,分享他的喜悅,分擔他的痛苦。可要說自己的故事,我可能會好上半個小時,卻想不到半個字。

除非,是心情很極端的時候,情緒很激動的時候,思想很衝動的時候,那些文字就會自動地從嘴裏吐出來,而到最後我可能也不記得自己到底說過了什麽。又或者是被提問了問題,而這讓整個話題有了概念,我就很自然地知道自己要說什麽。

 

 

我很高興,反正我就是垃圾桶,別人心事的垃圾桶。而我還蠻高興也還蠻榮幸,可以有這個機會,聼別人說故事。

很多你可能不知道的,我都知道。所以,肚子裏藏了一大堆道理,而因爲這樣讓別人覺得我很理智,滿是智慧。

可是,其實,我只是一個比較常比較愛情故事的人,而聼了以後腦袋又很喜歡左思右想,然後就會冒出一些結論,可能聼起來還蠻合邏輯的,就成了別人口中的道理。很多時候,這些道理,雖然是從我哪兒來的,説服得了聼的人,可多半對自己無效。

 

 

 

 

 

聊一聊,時間耗得特別快,傷感淡得特別快,笑容笑得特別開。

所以說,聊天若只是女孩的本性,那真的是太過於浪費它具有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