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圖片轉自微博)

 

 

 

 

 

這是我,靚咩咩還有靚豬曾一起談論過的話題。

就在電車裏,不知道爲什麽談一談,就談到了結婚。

現在回想起來確實是有點滑稽的。試想想三個剛工作完的18嵗女生,大家都只是在想象戀愛的滋味的時候,我們卻在談論20幾30嵗才可能會出現的關於結婚的這個話題。

然後我發現,無論是外表上多麽強悍,内心上對愛情多不報有希望,只要她是女生,對自己未來的婚禮都有一定的憧憬。

 

靚豬問我「如果有人問你他可不可以追你,你會怎麽回答他?」

『我跑很快的,你確定你不會累嗎?』我是這樣回答的。

「不是不是。你應該說,我跑久了也會累的。」

哈哈哈,哪個劇裏的臺詞。

「如果有一天有一個人送你一朵玫瑰花,你會怎麽辦?」靚豬問。

『如果我喜歡他,可能會接受吧。』

「那如果你只是把他當作朋友呢?」

『♪ 路邊的野花,你不要採 ♪』你看,多麽幽默不拘謹不尷尬不直接有禮貌的拒絕方式啊。

然後三個人笑翻。

 

話題又跳到結婚那一天。

靚咩咩說我穿的婚紗沒有頭巾,然後我未來那個不知道是誰的老公會多我說你好美。

哈哈哈。心裏開了朵花。

然後,結婚典禮開始,快轉到念誓詞那部分。

我就忍不住搞怪愛演起來。

『神父,噓。你不用繼續說了。我願意。』然後還眯起眼睛嘟起小嘴,一副很噁心的樣子。

然後兩位笑到差點暈倒。

哈哈哈。

真的,我演戲果真是一種浪費。

一陣搞怪告一段落。

 

 

 

靚豬說她的理想結婚年齡是30嵗以前,而靚咩咩和我一樣,都沒有限制,反正到了想結婚的那個時候就趕快結一結,因爲我們都在煩惱將來因爲樣貌和個性問題而嫁不出去。

然後,我們都有共同的求婚場景的幻想。鑽戒鮮花是次要,反而大家更看重的是真心。我想,可能在這個還沒有步入社會的年代,鑽戒與鮮花的美好,還未比得上真心的浪漫。

然後,說到結婚的場景。

我不記得靚豬和靚咩咩想象的結婚典禮是怎樣的。

但我可以說出自己的。

 

還記得韓國有一個名為《我們結婚了》的綜藝節目,裏面有一對夫婦Khuntoria(分別是Nickhun和Victoria),他們結婚的那個教堂,就出現在我的幻想裏。

我不信基督教,可是那種在聖潔教堂裏行禮,聼神父說一段又一段的誓詞,然後再説I Do,真的是很浪漫。

那教堂還像是在馬爾代夫,全白色的,神父臺後是一望無際的蔚藍的天和蔚藍的海。

沿著紅地毯,有純白的玫瑰。

座席沒有被填滿,就只有那麽幾位最親的家人親戚還有朋友。

我穿著婚紗,爸爸牽著我的手步入教堂。

再把我的手傳給另一位穿著西裝的我未來那個還不知道是哪個願意娶我的傻瓜的手上。

然後我們並肩站著,聼神父念誓詞,再説我願意。

你看,一切多麽奢侈,多麽夢幻。

 

 

 

 

 

 

 

 

 

 

 

所以,這是我的憧憬。

如果你是女孩,那你的憧憬的典禮又是怎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