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圖片轉自微博)

 

 

 

感同身受。

突然感覺到了這四個字的重量。

 

每次聼誰誰誰有什麽麻煩,誰誰誰遇到了什麽不好事情。

最常做的就是安慰。

“我明白。我理解你的心情。”

“如果我是你的話,我應該會這樣這樣這樣。”

諸如此類的話,你也說過吧?

我說過。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原來我只是用想象在理解。

想象自己在同一樣的情況,想象那感受。

想象事情牽涉了自己,想象自己會做的反應。

但是,想象與真正發生了之後的現實,原來差距可以這麽遠。

遠到一種,連想象都到不了的程度。

 

 

 

 

我想,真的是要親身經歷過,才能理解當事人用嘴巴形容的感受。

 

 

 

而突然,安慰的話語變得多麽的無力。

一個擁抱更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