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杯互碰,暢聊人生。

 

幾個月過去了,我沒想到這以可以瞭望吉隆坡城市的無邊際的泳池而馳名的建築物就在幾十步的距離內。

從51樓的視線俯瞰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城市,路因為太晚而沒有太多的車,夜因為是週五而沒有太多開著燈的辦公樓。因此,夜很靜,夜很暗,只有微弱的月光和耀眼的雙子塔的光。

這家酒吧真不錯啊。歌單一流,抽菸的人不多,喧嘩的聲音不多,幾杯酒下肚微醺的時候,侍應會自己high起來邊走邊搖屁股,整體氣氛會讓人有種放鬆的感覺。看著窗外的景色,不知不覺就放空了起來。就是腦袋裡什麼想法都沒有,什麼聲音都沒有,只有平靜和背景的音樂。好久沒有嘗試過這樣的平靜。除了眺望夜晚的大海之外,以後也可以看看沈睡的城市,再看看玻璃窗上倒著的自己的影子。

好久沒看到這樣的你了啊,這樣傻傻的,呆呆的,不急匆匆的,你。我對著倒影說。

 

步入社會的起點在繁忙的東京,之後來到了吉隆坡,只不過是從一個城市搬到另一個城市。步伐還是很快,導致自己性子還是很急,滿腦子就只想著要快快快。公司裡有一位同僚,他的沈穩真的讓我非常佩服。譬如講電話,英文標準,語速剛好,聽的另一方也應該覺得很舒服。速度放慢一些,就會有時間思考,不會因為太快的脫口而出而導致之後的後悔莫及。

 

慢,也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呢。這是我從他身上學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