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鬧了。成年後的我們,沒有誰是不忙碌的。

 

昨天,車裏突然朋友就問起,「你和某某怎麼樣了?」「沒有怎麼樣,因為我心累了,也不是沒有聯絡,只是已經不會試著聊得熱絡了,只是回個表情包,或者就是乾脆已讀不回了。」心冷掉的時候,連敷衍一句嗯都是一種累。

我們都感慨,我們各自都非常理解,一個被自己非常珍惜重視的人忽略的那種失落感,對方總是以忙碌搪塞,而你永遠能夠在他的朋友圈看到他和別人的合照,而合照的對象裡很久都沒有你了。鳥蛋的,該死的社交平台。不介意是假的,一個明明能夠花時間和別人玩的人,卻總以忙碌當成一個理由,希望被理解,但是說真的,每次都只能選擇理解的那一方,什麼時候可以得到一丁點的明白。

步入社會之後的我們,開始慢慢的忙碌了起來。忙著應付還不能夠適應的社會難題,忙著為自己的生活負責而努力。有誰是不忙碌的呢?我們都一樣,忙著工作,忙著生活,忙著應酬,忙著充實自己。如果,朋友之間一直以忙碌為藉口,那也沒有意思的吧。在熱的臉,貼冷屁股久了,也還是會冷掉的。而冷掉之後的臉,即使被很熱的屁股試著捂熱,也不那麼容易了。就好像冬天裡冰冷的雙手,並不會因為拿著暖暖包變得溫暖。像變冷那樣,再次捂熱也需要時間呀。

正因為忙碌,正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奉獻給了工作,僅有的那些私人時間有多麼的珍貴呀。還是學生的時候,會覺得擴大自己的交友圈子非常重要,但是慢慢有了年紀,就開始學會了重質不重量,學會了斷、捨、離。這樣,才能夠往自己嚮往那個有品質的生活更邁進一步。

 

所以,你若敷衍,我也沒必要陪你繼續演下去了。我們各自精彩,各自幸福。

畢竟,我們都已不是那個稚嫩的我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