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麼一瞬間,覺得自己離死亡可以那麼的靠近。可以看見明天的太陽,原來並不那麼理所當然。

 

這也算是今年裡最糟糕的週一了吧。預約被無故撤銷,航班延遲,體驗free fall的那幾秒鐘⋯⋯。飛了那麼多趟,這算是人生中最恐怖的經歷了。Skydive雖也是自由落體,但絕對沒有昨晚的心驚膽跳。綁著降落傘和綁著安全帶體驗的自由落體的感覺可以那麼的不同。天氣很差,雲很多,飛機用力的晃了兩三下,機頭突然朝下free fall了幾秒鐘,那種每當雲霄飛車從最高點降到最低點的感覺一湧而來,大部分乘客都不約而同的尖叫了一陣。唯一不同的是,飛機下掉的那幾秒鐘,下面沒有軌道,只有厚厚但卻又撐不起飛機重量但雲。說真的,我真的一度以為自己就這樣完了,尤其上機前又剛好看了印尼飛機墜毀的消息,當下的腦袋是空的,清醒過來的時候只有一個希望,希望飛機可以儘快安全降落,希望我可以幸運一些。

 

當感受到輪胎和陸地觸碰的那一瞬間,大家都鼓掌了。那種祝賀你我都沒事的掌聲,是我們對彼此的一種祝福。願我們都能夠繼續持有這份幸運,能夠和別人分享我們的幸運。

 

回家的路途很差,天色已暗,看著窗外的路燈,身體非常疲憊但腦袋非常清醒。那些曾經不勇敢的畫面,例如道不了的歉,道不了的別,道不了的謝,道不了的晚安,一襲而來。才活了24年,遺憾的就那麼多,想做想說卻沒能成功說到和做到的有那麼多。離死亡最近的時候,才能夠清晰的感覺到,原來有很多理所當然都不是理所當然。而我曾經以為自己不會畏懼死亡,畢竟這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但原來我還沒有這種心理準備。我不能夠有誰突然就這樣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又或者自己突然離開這個世界。我還沒準備好失去,無論是失去別人還是失去自己。我還沒有那個能力可以承受。

 

這次有驚無險,異常深刻。那些習慣性說出口的safe flight不像聽起來那麼輕率。那些習慣性說出口的see you again也不單純只是一個結束對話的詞句。因為,句點可能就在句子之後,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