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knew that my world would change after jumping off the plane. NO WORDS can describe the exact feelings that had overwhelmed me at that moment and I guess this is what makes the dive spectacular. 

 

Skydiving一直以來都是bucket list的其中一個項目,而理想中的地點是迪拜或者是澳洲,但我萬萬沒有想過地點會是在關島,也沒有想到這個願望可以在今年達成。預約了日期之後,心情其實是興奮緊張但同時也有一些paranoid。我還真的怕中途會出什麼意外,譬如說降落傘破洞之類的,然後我可能就這樣一去不回。知道我去Skydive的人,除了同行的同事意外就只有同桌知道。謝謝同桌的鼎力支持和虔誠的祈禱。有個人可以幫我backup的人分享,有吃了定心丸的感覺。。至少這樣也算是有遺言吧。到這個時候,我才發覺自己其實是畏懼死亡的。我連寫遺書的想法都有了,但是感覺上寫遺書之後就好像真的不會回來似的,所以後來我沒有。對於「死亡」,我有了新的想法。如果一個人的時機真的到了的話,我想喝水也會噎死,吃飯也會啃死,在路上走路會被撞死。明天會不會來,我們真的都不知道,不到那個時刻也不會知道。

關島的天氣像女人的心情一樣多變。明明前一秒還放晴,不到一會兒可能就會下雨,所以其實跳不跳得成到當天早上依然是一個未知數。抵達關島打電話confirm booking的時候,在電話另一頭的工作人員還提議改期,因為天氣預測說預約當天的天氣不那麼理想,但是行程已定,跳不跳得成也成了上天的決定了。當天從酒店的pick up的時間是凌晨的5:25,出發的路上車窗外還下著雨,而坐在車內的我除了很睏,但腦袋裡已經想定好了後備計劃。如果真的跳不成,那就到當地的早市走走看,再回去睡個午覺。簽完同意書之後,原以為需要待機,沒想到換裝之後就直接上裝備,然後就直接上飛機了。這一連串的發生其實是在預料之外。我想可能因為這樣,我並沒有想像中的緊張。

飛機很小,十二個人就把座位填滿。起飛之前沒有什麼cabin check,因為門根本也沒關。起飛的時候,門還是開著的,直到飛機到了半空中,最靠近門的工作人員才把塑料門關上。Wow! 塑料門喔。那種開關的時候會發出喀噠喀噠聲音的塑料門、透明的塑料門。幸運的事,出發的時候剛好是日出的時間。從飛機跳出去的時候,只感到一陣強風一直往臉上吹,卻沒有掉落的實感。人生中第一次可以在雲端上飛著看日出,真的是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心情。太陽和視線在同一個水平,腳下踩著雲端的時候,有身在天堂的感覺。24年以來看過最美的日出就是昨天的日出了。低頭一看,海洋是蔚藍的,關島的形狀是特別的,陸地上大部分都是翠綠的,偶爾會看到空曠的土地和密集的房子。我就在陸地和海洋的分界線上俯瞰了這個島嶼。從這個角度看世界看地球,是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美麗。腦袋有很多很多複雜的想法,需要整理需要分類,所以現在我也還不能過說明。而不知道是因為風太冷還是心情太激動,我竟然看著眼前的美景流淚了。Overwhelmed by my own feelings. 這算是最貼近當下心情的說法。

 

同桌問我,還會再跳一次嗎?我想還會吧,但下一次的感受會不一樣了。這一次的深刻,可能這一輩子也只能體會這麼一次了。

 

 

 

而我是先斬後奏,跳完之後才敢跟媽媽說自己做了這麼瘋狂的事情。我想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自私的決定,但是她比我想象中淡定,只說「安全第一」。而她說其實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就像這次潛水不成的我在未來的某一天也會做的。媽咪心臟好強我真的很佩服而果然生我就是知道我的想法和性格根本矇不過她的法眼。所以我也遵守諾言。我沒有在關島潛水,因為我答應了她不在關島潛水。哈!所以我算是遵守了諾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