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has been rough lately but things will get better after those video calls.

 

 

 

只懂得分擔別人的悲傷而不懂得分享自己的悲傷。這是一種病,一種從很久以前就已經患上的病。記憶中,從懂事以來就覺得女孩當自強,但後來我們都似乎誤會了「強」這個字。到最後,堅強變成逞強,最後變成了勉強。以為自己很堅強的我們到後來都會習慣性的勉強自己,試圖說服自己繼續堅強。

只是,我們都忘了,剛中得帶柔,才能夠收放自如,才能夠走得長遠。女漢子也應有適當的柔弱才不會變成女超人。是啊,我們都沒有超能力。我們都不是超人。

 

分享悲傷並沒有像分享快樂那樣簡單。明明就只需要說出口,但字到了嘴邊總覺得要開口特別的困難。有好幾次都差一點能夠把那些字吐出來,但是差一點就是差一點,那些字終究還是在嘴裡,被吞回肚子裡。其實不想說,只是願意聆聽的人太少,能夠撬開那嘴巴的人更少,而能夠聽力之後不把它們當笑話的更是少之又少。在一個城市裡獨來獨往久了之後,會慢慢意識到,即是城市再繁忙,擦肩而過的都只能是路人,而路人的特質就是來匆匆去匆匆,永不做無謂的停留。所以,我們依舊只能沈默,默默地等待那個出口。但是等著等著,出口沒出現,自己也把門關上,拒絕任何人進來。

但是,如果能夠放下所有顧慮把話全說出來,會發現其實分享悲傷並沒有想像中困難。聆聽的人依舊會認真的聆聽,而有心的人會給予很多無形的力量。像我們這種有病也不懂的呻吟的人,需要的其實就只是一個可以看穿我們的不適,強迫我們面對自己悲傷,分享自己那些負面能量的人。而其實,這個人一直存在著,但我們總會被自己的想像力蒙蔽,以致自己看不見他們。

 

再大的容量都會有用完的一天,不刪除那些廢物,總有一天所有的容量會被用盡,而再繼續強迫把東西塞進去,終究會失去更多。

別因為逞強而失去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