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了之後,世界上最長的距離即是從週一到週五的這段時期。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才過了一年,我竟然有些厭倦的感覺。仔細想想,朝九晚五的生活不是從上班開始的。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更緊繃的schedule都可以消化,但現在下班之後就像廢人一樣,什麼都不想做,就只想攤著。就連平常非常享受做的事情,也提不起勁起來做。

世界上上班族眾多,厭倦週一至週五這段時期的人想必也不少。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資格可以埋怨。

 

最近換了部門,新的環境,龐大的工作量都讓我有些吃不消。部門裡只有自己的時候,每一分鐘都不能夠怠慢,每一秒鐘都是一場戰爭。再加上,新部門的業績和之前的部門相比起來不那麼理想,即是再怎麼努力也還是趕不上進度,我也不知道還可以做什麼。

而比這個更加深刻的問題是,我已不知道每天八點上班六點上班,日復一日的生活究竟是為了滿足自己的什麼慾望。曾經是為了能夠有自己的一番成就,但後來,我也慢慢看不清我想要的「成就」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了。人家說要展望未來,但說真的,我看不到自己10年後到底會是什麼樣子。就這樣,一直徘徊在湊合和改變之中,卻不知如何下手。堅持難,但放棄一切從頭開始也難。但可惜的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夠聆聽我的這種徬徨,而本來就不太會handle stress的我變得更加不會表達現在的徬徨。那是一種快要窒息卻不可以停下來休息,得繼續跑下去的一種感覺。

 

 

 

對於厭倦朝九晚五生活的我,可能你會説,每個人都一樣。我想這是我們給自己繼續將就下去的理由。因為,每個人都一樣。這樣會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但是,「每個人」都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