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北歐的生活哲學,簡單的生活,有限但不至於為生活添上不便的用品。在吉隆坡的三個月裡,房子裡沒有多餘的用品。當時沒有鍋子,就用微波爐煮泡麵,用熱水器煮蛋。衣櫃只有工作上需要的制服和一些便衣,不會有衣服沒有地方吊的問題。

回到日本的房子之後,突然覺得房間裡的垃圾好多,多餘的用品很多,那些原買來stand by的都還在包裝紙裡好好的待著原封不動,跟隨我從東京搬到了群馬再從群馬搬到了東京,最終還是躺在紙箱裡繼續stand by。意外沒有發生,它們沒有被派上用場。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篇教人整理物品的文章。若一件物品三個月以內都沒有被使用過,那該用品就不會派上用場,換句話來說那些就是可以扔的。想一想,紙箱裡好像有幾件物品是沒被用過的,是時候處理一下,可以賣的拿去賣,剩下的就扔了。

文章裡還提到,整理東西時,切忌捨不得丟。直戳中弱點啊。物件一當有了回憶,雖然明確的知道並不會用到,卻總覺得扔掉太可惜,結果這捨不得扔,那捨不得扔,結果全都仍不掉。就好像今天,整理一堆舊書準備賣掉的時候,無意中看見考日文能力試卷的參考書,一頁頁一字字的心血,到最後我還是忍不住把它們抽了出來。本來是想送給有需要的同學的,但媽咪說她要學,並要留下來給她的孫,所以你要也不能給你啦。



其實不只是生活,腦袋和心也一樣,多餘的偶爾會很多,但它們可以承受的有限。若不定時清理,多餘的東西會一直佔著位子。沒有空的位置騰出來,那麼即使有新的有趣的想要擺放進去的想法,有新的感受,也塞不進去了。

趁著農曆新年前夕,為房子大掃除之餘,也為自己的腦袋自己的心好好做一個整理再繼續實行年頭設下的那些resolution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