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來自一名稱自己為endao(福建話是帥哥的意思)的聲音。輾轉難眠之後實現夢想的一把聲音。對於被問的問題,在半興奮半認真下聽到的一把聲音。

 

實現夢想之後的心情是什麼?我問。「覺得人生都充滿了期望。當然,當中有不安有恐懼,但是因為選擇了自己想走的路,我爽!」

對於恐懼和不安,有什麼方法嗎?我問。「這決定的對錯,不經歷過也不會有答案,不會有結果。或許,不久的將來,我可能會討厭現在熱愛的一切。但是,在那之前,我已經明確的知道,如果我繼續著現在這份有穩定收入,在大眾眼裡被認為是有前途和錢途的工作,我不會快樂。所以,我選擇了改變。結果比想像的好,所以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踏出第一步。沒有那一步,我也不會有新的學習,不會有這份工作有更深入的認識。可能我會非常膚淺的認為,這就是一個把自己的熱枕當飯吃,不是踏實的工作。」當中有一堆堆亂七八糟的其實已經離題了。為了不浪費你的時間和我的精神,我非常的友善的幫你省略了。

家人或朋友有什麼看法?或者,你在乎他們的看法嗎?我接著問。「⋯⋯」我剛剛發現這位先生給的答案沒有直接的回答到問題,所以我又省略了。

對於新的職業,未來的計劃是什麼?「先做功課為自己不足的能力和知識補習。如果有工作上的邀請,我不會拒絕,但我希望我所做的可以讓自己和當事人感到驕傲。」

最後給像曾經的你一樣的人一段訊息。「踏出第一步吧。可能到最後,會發覺其實這根本就是一場錯覺一場誤會,那時候可以更明確的去尋找下一個可以讓自己心臟跳動的事情。而當然,周遭會有很多負面聲音。即使只有一把負面的聲音,那也會因為不自信和不安而被自己無限放大。為了杜絕那些負面的聲音,要麼完全和那些負面的源頭斷了關係,要麼用行動證明給他們看,世界上所有的不可能會因為時間和毅力變成可能。」

 

Peter Su在書的標題裡說過,夢想這條道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告別學生時代之後,似乎也順道告別了那無懼無畏的自己。踏入社會之後,我們都不自覺的現實了起來。以前在校園裡是混日子,現在沒有了校門當作一層保護,我們也只能踏踏實實的過日子了。但是,偶爾會有幾個從中覺醒,再次找回熱枕的靈魂,而他們會是一種提醒,給那個其實還在某個角落懦弱的另一個我們,另一個真實的我們。

夢想是一個被美化了的詞。說白了,它只是一個因為想真誠對待自己,認真對待生活,對唯一的一段人生,對那些不會重複的時光負責而做的事情罷了。

 

 

 

這是給你的。對。就是你。那個對現在不滿,還在猶豫要不要改變的你。若這故事可以給你什麼啟示,那將會是故事中主角的榮幸,以及對你一直以來擁有的疑問的一個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